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梁山新闻 > 正文

小安山镇完善社会救助体系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8-06 09: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梁山讯(通讯员林存魁)小安山镇以托底线、救急难、可持续为出发点,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多措并举,构建完善民生工程社会救助体系,使困难群众在生活、生产、医疗等多个方面得到妥善救助,努力实现保基本、保民生、保稳定的目标。

动态管理,精准推进农村低保。进一步健全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加强低保规范化管理,做到实行精准识别、动态管理、分类施保、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对符合低保条件的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对不符合低保条件的予以坚决清退;坚持每月一调整,每月一核查,符合条件的随时纳入救助范围,因情况变动好转,已经不符合低保条件的随时转出。截至6月底,今年已发放农村低保对象救助金1005人次、1537853元。

严格程序,及时开展临时救助。严格规范救助程序,认真落实相关政策,及时下拨临时救助资金,妥善解决好困难群众突发性、紧迫性和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目前,临时救助对象救助金已发放8户,共39000元,缓解了贫困救助对象的困境,发挥了“救急难”的作用。

体现关怀,重残护理“不落一人”。严格按照上级核定标准足额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对全镇符合政策规定的182名困难残疾人给予生活补贴,每人每月85 元,对318名被评定为一级、二级且需要长期照护的中重度残疾人给予护理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85元。实行动态管理,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重金投入,特困供养“提标升级”。坚持分散供养与集中供养相结合的原则,加强农村敬老院建设与管理,改善供养条件,全面提升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水平。投资1200万元建成全市高标准敬老院一处,占地36亩,房间128间,可容纳200名老人居住,每个房间均配有独立卫生间、空调、电视、暖气、衣橱等设施,配备了高标准餐厅、洗澡间、文娱室、健身房等设施,为全镇老人提供了一个舒心、祥和的养老环境。投资9万元,利用老王庄村原校舍改建400平方米的村级互助式养老场所一处。以解决特困人员基本生活和照料护理为重点,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建立自理、半自理和全护理人员照料护理机制,提高农村五保供养标准,由381元/月提高到470元/月,发放五保供养经费 303370元。认真做好孤儿生活保障工作,上半年为 11名孤儿、31名困境儿童,共发放基本生活费 103320元。

严格审批,医疗救助及时便捷。全额资助全县特困供养对象、农村低保对象、建档立卡扶贫对象参加农村合作医疗或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细化医疗救助政策,严格审批程序,缩短办理时限,全面实行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确保困难对象受助及时,使急需救助的对象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缓解困难群众就医难、看病难的问题,上半年,累计医疗救助247人次,发放救助金145.4万元。

新闻推荐

我的老师哥

●梁山应该叫张总为师,虽说没亲自教过我,可那时他是学校的老师。之后和教书的父亲同过事,我妹出嫁时还来家里帮忙张落过。张...

梁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梁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鸡冠寨与十字坡2018-07-31 08:20
评论:(小安山镇完善社会救助体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