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梁山新闻 > 正文

梁山乡医王鹏入选“中国好人榜” 11年来风雨无阻,他以残疾之躯守护乡邻健康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12 05:32   https://www.yybnet.net/

只要村民有需要,王鹏就随叫随到。本报济宁10月11日讯(通讯员刘继华李声晨)国庆期间不少人选择放下工作休息,梁山县小安山镇的乡村医生王鹏虽然身有残疾,但还每天穿梭在各个村中的每条小道上,走村入户治病救人成了他独特的休假方式。近日,王鹏入选了“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37岁的王鹏在他十个月大的时候,患上了小儿麻痹症。虽然父母带着他四处奔波求医,也经过了无数次的治疗和手术,但收效甚微,王鹏的右腿严重发育不良、走路蹒跚,被鉴定为二级肢体残疾。家庭的困窘、行路的艰难、疾病的折磨都没有打败王鹏,反而使他从小便立下学医造福乡村的志向,学成回乡开设卫生室,一待就是11年。

2009年一个大雨的夜晚,王鹏正在吃晚饭,邻近村的一位村民打电话说孩子突发高烧,听到这种情况,王鹏二话不说,背上药箱披上雨衣就出发了。孩子病情稳定后已是晚上10点多,返程途中,雨水扑在王鹏的脸上,他只能眯着眼冒雨前行。路面坑洼,视线模糊,连人带车摔倒了的王鹏艰难地爬起来,继续往家赶。“以后这种天气可别出诊了,自己还不方便,摔伤了谁管咱。”晚上11点多,满身泥泞的王鹏终于回到了家,妻子流着泪劝阻他,深知妻子好意的王鹏只是笑着摆了摆手。

这些年来,王鹏就像村民的“及时雨”,得知病患需要救治,即使半夜已经睡下,他也会直接起身,穿上衣服赶去患者家。偶尔遇到住得比较远的患者,出诊要走上几十里路,王鹏不顾自身行动困难,骑着自行车,背着大药箱和仪器,拖着一瘸一拐的腿,时常一走就是大半天。

新闻推荐

凝聚内外合力 决胜执行攻坚

——济宁法院合力打赢执行攻坚战侧记日前,青岛市李沧区人民法院“蓝色风暴”执行行动持续发力,一上午时间共强制拘传被执行...

梁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梁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梁山乡医王鹏入选“中国好人榜” 11年来风雨无阻,他以残疾之躯守护乡邻健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