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梁山新闻 > 正文

加强春节假期执法保障 营造整洁有序节日环境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2-14 10:19   https://www.yybnet.net/

为给广大市民打造一个干净靓丽、喜庆祥和的节日环境,春节期间,梁山县综合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依法履职,加强执勤巡查,全力以赴保障城市市容环境秩序。整个春节长假,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教育劝导各类违法行为50余起,整治乱设摊点160多处,共同营造了城区整洁有序的节日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该局制定了《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城区重点区域市容市貌管理方案》、《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多次召开节前专题会议,就春节期间市容保障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通过制定节日值班制度,明确管理责任,积极做好人员调配、应急预案等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城管举报热线24小时值守、应急保障力量随时待命的工作机制,通过落实措施制度,实现了人员满勤率、执法高效率,圆满地完成了春节值班保障工作。

加强执法保障。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充分考虑春节的节庆特点,注重方式方法,堵疏结合,柔性管理,有效规范街面路面管理。一是加强对水泊大街、步行街、凤凰公园等景观区域的重点保障,在加强执法巡查的同时,充分发挥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作用,利用视频监控等高科技手段,着重关注违法设置的新增户外广告、重点路段的流动摊点,实现了无盲区、全覆盖式管理。巡查队员发现问题后,及时上传信息,并严格规定处理时效,保证办结率。二是在除夕夜、年初一等重要节点重点路段加派人员值守,有效取缔售卖香烛、鲜花、孔明灯等祈福用品的流动摊点,确保了城市中心区域的城市环境秩序始终处于有序、可控状态。三是中队全体成员轮班,分区划片,定岗定责,各负其责,特别是商户临时占道堆物、沿街晾晒等容易反弹的难点,坚持机动巡查和定点管理相结合。对车辆集中停靠点、超市、农贸市场、主要街道等重点区域落实专人定点管理,普通区域实行不间断机动巡查,防止反弹。

严查违法行为。一是积极配合开展烟花爆竹管控加强工作,根据市、县关于2019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管控工作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职能,梁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抽调人员组成专门执法队伍,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对违法售卖烟花爆竹摊点的查处;二是加强日常巡查,重点加强对占道设摊、店外售卖水果、礼品等违法经营行为的管理,切实维护了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真诚为民服务。切实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处理市民投诉,提高市民群众满意率;每天安排50人次以上的值班人员,确保节日期间城市市容管理工作的运行畅通,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立案、派遣,对重大问题、重要案件及时督促执法队员认真处理。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此外,为了保障春节期间主城区客流量大区域的环境秩序祥和平稳,春运期间主次干道道路畅通,执法一大队以“排查安全隐患、提升辖区环境”为抓手,通过加强宣传、加强巡查、加强执法为主题,开展春节期间专项执法行动,共轧制禁燃禁放宣传车9辆,市容管理集中宣传2次,组织专项整治行动3次,检查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备使用情况58家,规范商户门前五包、乱堆乱放等现象40余起。

执法文明促和谐。执法人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城管形象,春节期间,回乡市民、旅游群众较为集中,因此,为规范执法行为,提升队伍形象,该局要求执法队员必须规范着装上岗,严格落实“一亮证、二教育、三处罚”的文明执法程序,确保依据合法、程序合法、行为合法。做到举止文明,坚持以管理为手段,以服务为主旨,以宣传劝导为主要方式,做到执法文明和谐,服务热情周到,营造和谐节日气氛,严防出现激化矛盾、影响和破坏良好节日氛围的事情发生。通过加大对重点路段、繁华场所、汽车站周边的巡查频率,做到了重大突发事件或特殊情况时能够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强化督查,落实责任。春节期间,由局领导班子带队,对各路段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督导。做到了调查研究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通过及时发现和解决各类市容环境管理问题,全力保障广大市民度过了一个整洁、有序、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王军

新闻推荐

2019年1月份“济宁好人之星”评选结果公布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济宁日报社、济宁广播电视台组织的“济宁好人之...

梁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梁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明兰为何好瘦2019-01-29 14:13
明兰为何好瘦?2019-01-29 14:13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春节假期执法保障 营造整洁有序节日环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