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梁山 > 正文

一份份礼物,一句句祝福,济宁市消防接连收到市民暖心慰问 “不想你们做英雄,只愿你们平安”

来源:济宁晚报 2019-04-11 11: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赵豫

通讯员高德雨朱良博

四川凉山一场大火吞噬掉了30多条鲜活的生命,作为和平年代最危险的职业之一,一时间,消防员的生命安全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在大家痛心那些逆行英雄离去的同时,一场自发的温暖行动悄无声息地进行着……近日,济宁市多地消防员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暖心礼物,有的来自匿名外卖,还有学生、退伍老兵、热心居民到大队、中队亲自送礼物关心消防员。

4月5日上午,梁山县消防大队梁山中队岗亭前发生了感人的一幕。一辆轿车停在岗亭旁,车上下来一位女士和一个孩子,二人将三箱饮料放在了岗亭上。“你们辛苦了,一点心意一定要收下。”消防员一再推辞,可热心的女士和孩子不愿停留,匆匆离去,只留下一张纸条,孩子用稚嫩的字写道:我不想你们做英雄,只愿你们平安归来,我爱你们,叔叔辛苦了。

4月7日上午,济宁消防支队、高新区大队、市中区大队、任城区大队等消防队陆续收到了热心市民送来的甜蜜礼物。还有不少市民送来了鲜花和蛋糕,希望消防员们的“苦日子”能够甜一点儿,生活更加绚烂。

市民的热情和关心温暖了消防员的心,使他们备受鼓舞,感动之余,近日,梁山消防大队也发出了感谢信和倡议书。信中感谢市民对消防事业的关注支持和对消防指战员的关心厚爱。同时表示,作为人民的队伍,为人民赴汤蹈火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市民能将对消防员的关爱转化为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和努力消除火灾隐患的实际行动,减少火灾的发生。

消防部门倡议:

畅通生命通道,不在公共通道、楼梯、安全出口堆放杂物,不将车辆停靠在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

规范使用电动车,在社区、单位集中充电处为电动自行车充电,不在室内、走廊、楼梯间、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充电,不私接电线充电,不超时充电,不非法改装车辆。

爱护公共消防设施,不挪用、拆除、破坏消防器材,不埋压、圈占消火栓。

规范使用电器,不私拉乱接电线,离家出门前,检查电源、气源、火源是否切断。

加强家庭防火,提倡购买独立式火灾报警装置,配备家庭灭火器材,制定家庭火灾逃生计划,在防盗窗预备逃生出口。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熟知消防安全自救常识,遇到火灾时不要盲目逃生、贪恋财物。

关注消防事业,积极参与消防公益活动,发现火情立即拨打119报警。

消防队员收到的暖心礼物

新闻推荐

怀念我的父亲

□蔡如葛父亲上过私塾和学堂。抗日战争时期,他从山东抗大三分校(胶东分校)毕业后,就到八路军115...

梁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梁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份份礼物,一句句祝福,济宁市消防接连收到市民暖心慰问 “不想你们做英雄,只愿你们平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