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梁山 > 正文

品味悠悠岁月 寻回乡愁乡情

来源:济宁晚报 2019-06-12 12: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董绍进摄影报道

“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诗中的美景就真实发生在梁山贾堌堆农家寨乡村旅游景区。贾堌堆农家寨景区位于梁山县城西北部,东接京杭大运河,北靠梁山北站,规划占地3平方公里,涉及贾堌堆、大张、沙沃李三个行政村。其中,大张、沙沃李为省定贫困村。

在建设之初,大路口乡深入挖掘本地文化内涵,依托地形地貌,立足村情特点,以龙山文化为根、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美丽田园为脉、以古朴村落为形,深入挖掘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龙山文化贾堌堆遗址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枣梆剧等文化资源优势,创新发展方式,扎实推进旅游扶贫,打造富有田园综合体特点的乡村旅游景区。

经过两年的努力,贾堌堆农家寨景区已颇具规模,并对周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起到了推动作用。在成功运作景区的基础上,大路口乡将旅游与扶贫相结合走出了“旅游+扶贫”的发展新路子,整合13个省级贫困村的扶贫资金313万元投入景区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投入一方面扩大了乡村旅游的公司发展规模;另一方面,公司按照签订的协议与贫困户分红,280户贫困户参与效益分红,公司保证每户贫困户每年基本收益不低于700 元。部分贫困户还在景区就业,增加了工资性收入。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大张、沙沃李两村成功脱贫。

如今,梁山贾堌堆农家寨景区乡村旅游配套服务功能完善,吃、住、行、游、娱、购“六大要素”齐全,鲁西南农耕文化、龙山文化主题突出,文化旅游观光、陶艺制作体验、村宴品味体验、住宿、休闲娱乐、农俗文化纪念品展销、传统文化经典故事演艺七大旅游服务环环相扣,相得益彰,正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云集村寨。

风光旖旎

幸福晚年

传统手艺

颐养天年

安居乐业

悠然自得

百亩花海

新闻推荐

况场街道 现代农业发展提质增效

■刘梅本报记者李界江阳区况场街道距泸州城区17公里,耕地面积3.06万亩、林地面积1.1万亩,总人口4.7万,其中农业人口就有4.2...

梁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梁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蒲扇轻摇忆童年2019-06-01 13:00
评论:(品味悠悠岁月 寻回乡愁乡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