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梁山 > 正文

于永生到梁山县调研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

来源:济宁日报 2021-04-18 07: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梁山4月17日讯 (记者郝明雷)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于永生到梁山县拳铺镇褚庄村、方西村调研小麦条锈病发生、防控情况。

于永生实地查看了条锈病田间发生和无人机防控情况,与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条锈病监测预警、物资保障、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于永生指出,当前小麦条锈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镇村两级责任,持续做好监测工作,立足早发现、早防治,及时开展应急防控、统防统治,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避免病害扩大。

于永生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迅速组建应急队伍,扎实做好防控物资和作业准备,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植保技术人员要深入田间全面调查,精准监测预警,发现病情要立即指导开展应急防治,扑灭低压菌源,防止大面积流行扩散。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明白纸、电视广播、大喇叭、村政务公开栏等形式载体,大力宣传小麦条锈病危害、防治措施。要强化督导检查,组派精干力量,深入生产一线,督导防控工作开展,确保防控措施到位,以扎扎实实的工作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于永生强调,要充分认识土地流转的重要意义,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强化政策支持,完善土地流转服务,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助推农户增收、农业增效,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薛超文参加活动。

新闻推荐

扎根农村做贡献 为民服务好乡医 千家万户留脚印 药箱伴着泥土香

本报记者苏茜茜摄影记者董绍进白大褂,自行车,踉跄前行,栉风沐雨。从医14年,从王鹏背起药箱那刻起,他的心里就装着整个村庄。王...

梁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梁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这场婚礼真赞2021-04-15 08:32
评论:(于永生到梁山县调研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