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秸秆禁烧在行动

来源:济宁日报 2017-10-12 22: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宁讯(通讯员武海涛)太白湖新区石桥镇牢固树立抓秸秆禁烧,就是抓大气污染防治,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思想,克服禁烧工作任务重、压力等困难,加大力度,强化措施,秸秆禁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镇政府成立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办公室,成立了巡查执法队。与各村签订责任状,实行责任目标管理。全镇所有农田划分为6大禁烧网格,共设立防火点150余处,镇村投入防火人员650余人,每个防火点确保24小时有人值守。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广播、标语、明白纸、横幅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违禁焚烧应承担的责任后果。6辆宣传车在全镇大街小巷巡回宣传,悬挂禁烧条幅1000余条、宣传彩旗1500余条,组织开展好“小手牵大手”活动,印发《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推动禁烧宣传进学校、进家庭。

综合利用,疏堵结合。加强对作业农机的管理,对农机手进行作业培训,规范操作规程。玉米机收留茬高度必须小于10厘米,粉碎后的玉米秸秆长度必须小于10厘米,并抛撒均匀。粉碎还田的地块要跟上机械作业,确保秸秆还田效果。严禁秸秆进村进巷、乱堆乱放、乱倾乱倒现象的发生。康洁公司负责组织清运村内产生的玉米皮、秸秆等生产性垃圾至村外,由村两委指定位置存放,镇组织统一打捆、收集、外运。

目前,该镇4.6万亩玉米已收割完成,800余亩大豆已开始机收。

新闻推荐

启动执行悬赏工作新模式

失信被执行人失踪,财产已经转移,这是很久以来横亘在解决执行难道路上的绊脚石。为了彻底打通捍卫申请人合法权益的最后一公里,近日,兖州区法院启动了“执行悬赏”工作新模式,以悬赏奖励的方式,发动...

济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太行山游记2017-10-11 00:00
评论:(秸秆禁烧在行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