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全景展示民生画卷 每处细节都不要错过 2018幸福生活用奋斗描绘

来源:济宁晚报 2018-01-19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万德龙

市民们注意啦,未来将有这样一幅“全景画卷”等着您来欣赏。据悉,今年济宁市将着力提高保障改善民生水平,涵盖生态、脱贫、教育、医疗、就业等方方面面的规划,把这幅民生画卷描绘好。

画笔1: 强化城镇失业人员 农民工就业帮扶

推动更高质量就业。实施更加积极就业政策,推进创新创业,新增城镇就业7万人,扶持创业1.4万人。建立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健全职业培训、创业扶持、就业援助机制,强化对城镇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实施劳动技能提升工程,职业技能培训6万人。

画笔2:推行职工长期护理保险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强化社保扩面征缴,落实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合理调整机制,实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推行职工长期护理保险。积极推进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市、省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区建设,新建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30个,村级互助养老院100个,新增养老服务床位5000张。

画笔3:抓好普惠性幼儿园建设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立消除大班额长效机制,完成“全面改薄”收尾任务,新改扩建中小学校60所,新增校舍面积60万平方米、学位3万个,努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择校热”等突出问题。

扩增高中阶段教育资源,优化中职和普通高中比例。大力发展学前教育,抓好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新改扩建幼儿园60所。弘扬优秀师德师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名校带动战略,加大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力度。

画笔4:全面实施药品“两票制”

推进健康济宁建设。加快市立医院建设,完成市中医院新院配套工程。健全分级诊疗和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全面实施药品“两票制”。启动济宁卫生学校新校区建设。

适应两孩生育高峰,增加产科、儿科医护人员和床位设施。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创建,90%以上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到标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40%以上。

新闻推荐

“最美家庭”出炉全民参与践行美德

本报济宁1月16日讯(记者王博文)日前,济宁高新区“最美家庭”“十佳好婆婆”“十佳好媳妇”名单公布,通过评选表彰活动的开展,引导居民家庭传承文明、践行美德,营造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评选...

济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景展示民生画卷 每处细节都不要错过 2018幸福生活用奋斗描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