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任城区二十里铺街道 食安食药联合执法 确保节日市场安全

来源:济宁日报 2018-02-13 12: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宁讯(通讯员魏建)春节将至,食品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供应市场需求,食品流通经营单位积极备货,销售市场逐渐活跃,年味越来越浓,食品安全工作突显重要,任城区二十里铺街道食安办、食药所立足实际,多措并举,联合执法,扎实推进辖区内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节日食品市场安全。

突出抓好食品安全源头治理,食品生产环节的监管。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节日市场消费量较大的食用油、面、肉制品等加工企业。食药执法人员从专业食品安全的角度,重点检查原辅材料进货查验、生产操作过程控制、入库出厂检验、食品安全自查自检制度记录台账等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仔细检查是否存在使用非食用物质加工食品、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问题。督促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按照标准和规范组织生产,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规范化意识,确保食品生产源头安全。同时,大力加强食品流通环节的市场监管。以大型超市、集贸市场和农村大集为重点,分区域、分重点、分层次地进行拉网式检查,不间断地巡查,重点检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标签标识、储存条件和店铺内现场制售等重点环节,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此外,他们还强化治理饭店食堂餐饮环节的综合整治工作,以大型餐馆、农家乐、农村集体聚餐和承办节日期间聚餐活动的餐饮单位和企事业单位食堂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留样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落实主体责任等食品安全管理情况。严防添加非食用物质、亚硝酸盐、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食品交叉污染等情况的发生,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截至目前,二十里铺街道食安办、食药所共出动执法人员36余人次,检查食品生产、流通、餐饮三个环节食品经营单位83余家次。从检查的情况看,大部分食品经营单位能够自觉主动加强食品安全方面的管理工作,严格按照标准要求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对个别单位存在记录不全、记录不规范,企业负责人法律意识淡薄,食品安全隐患重视程度不够等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

下一步,二十里铺街道食安办、食药所将继续加大节日检查的力度和频次,加强对食品监管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教育,确保每次检查成效,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的市场节日,努力营造良好的食品市场环境。

新闻推荐

乡村来了“温暖使者”

本报记者郝明雷新春佳节越来越近,一些特殊岗位上的劳动者却难以停下忙碌的脚步。2月12日上午10点多,济宁华润公司气代煤改造工程维修主管王勇接到用户燃气炉漏气报警通知,立即与他的同事动身,开车来...

济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肾病的中医疗法2018-02-13 12:45
评论:(任城区二十里铺街道 食安食药联合执法 确保节日市场安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