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用真情抵御严寒 让特困家庭过温暖新春 华润燃气公司内部募集捐款,帮助特困家庭

来源:济宁晚报 2018-02-14 10: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胜男

众人拾柴火焰高,为了帮助特困家庭过一个“暖冬”,济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带头在员工内部发起募捐。2月13日,华润燃气联合济宁市“气代煤”领导小组走进特困家庭,将筹集到的17000余元现金送到了他们手中。

2月12日上午9点,济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员工们正有序的排着队向募款箱内投入捐款,里面筹集到的资金将用来帮扶那些在“气代煤工程”中发现的特困家庭。济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平告诉记者,“气代煤工程”让许多住在村居中的居民成为了天然气的用户,在工程具体实施时他们发现,有一些村民的家庭条件特别困难,就算政府财政有补助,但经济拮据的他们在使用天然气时仍然捉襟见肘。我们的初衷就是希望这些人也可以放心的使用天然气,在获取了员工上报的这些情况后,我们决定在公司内发起一次募捐,并将捐款所得送给这些困难家庭,补贴他们使用天然气取暖的费用。”朱平董事长表示,这一次的捐款起初只动员了中层以上的经理人,没想到员工们听说之后,都积极参与,这让他也感觉到很欣慰。“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正能量,让那些有困难的家庭感受到真正的温暖。”

2013年底通过大学生校园招聘成为华润燃气职工的王昱也参与了这次的募捐,王昱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员工,他也经历过气代煤工程的现场施工,亲眼目睹过那些家庭的困难状况,那种场面确实触动人心。“我是潍坊人,因为在济宁工作,所以已经在济宁扎了根,当时看见那些人们生活的如此艰难,我觉得在能力允许的情况下,也想帮帮他们。”王昱表示,在这次公司组织募捐之前,他所在的客服部11个班组也曾举行过小型的捐款,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我想这也是一种社会责任感的体现吧。”王昱说。

经过清点,这一次共筹集到了17440元。2月13日一大早,华润燃气与济宁市气代煤工程领导小组的人员就来到了南张街道南张村气代煤用户姜友桥的家中。这是一个虽然简陋却被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家,此时姜友桥正在客厅里码放干果。看到他们的到来,姜友桥有些激动,更有些意外,连忙把人往屋里让。

华润燃气董事长朱平将2000元募捐款送至姜友桥手中,一边关切地询问燃气的使用情况,一边和他唠起家常,“这些钱虽然不多,但是我们的一点心意,您就放心地用燃气取暖、做饭吧,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和我们联系。”

接过华润燃气送来的募捐款,姜友桥一时激动的声音有些颤抖,“真是没想到你们能考虑的这么周到,太感谢了。当时安检员来家里进行燃气安检的时候,我就是随口和她聊了聊,没想到你们能放进心里。”姜友桥表示,自己的儿子学校放假了明天就到家,他正在家里收拾卫生准备迎接新年,“现在有了你们送来的捐款,俺儿回来我就能放心用燃气炉了,把屋子烧得暖乎乎的,也给儿子一个惊喜。”姜友桥说,燃气灶用起来又干净又方便,今年的年夜饭也好做了。

据了解,现年53岁的姜友桥平时靠帮人看工地为生,每月仅有800元的收入,去年妻子因患尿毒症离开了人世,这对这个贫苦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剂重创。幸好儿子懂事学习好,考上了北京理工大学,让这个不幸的家庭看到一线曙光,也让姜友桥的生活有了些奔头。每每说起儿子,姜友桥脸上便洋溢着幸福,燃热办的张鹏主任握着姜友桥的手再三嘱咐:“一定照顾好这个家,照顾好上学的孩子,有什么困难及时反映,我们一定及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困难群众收到慰问金

新闻推荐

体验“小小消防员”

任城区李营中心小学孙思雯三年级二班今天,我们小记者团要去消防队参观!我很激动,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们在大厅里登记完,就去参观。我们先去三楼看消防队叔叔自制的电影叫《红门日记》。叔叔把灯关掉...

济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济宁晚报 宣2018-02-13 12:25
评论:(用真情抵御严寒 让特困家庭过温暖新春 华润燃气公司内部募集捐款,帮助特困家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