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618”遇上端午节,济宁电商、快递不停歇端午没放假,每天工作10小时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6-19 02:41   https://www.yybnet.net/

618来临,济宁电商快递行业一片繁忙景象。文/图本报见习记者孙久旭

随着618的来临,各大电商平台推出各种优惠,引得市民频频“剁手”。17日,在618的前一天,位于兖州经典集团院内的京东物流园区内,电商们备战一片繁忙景象。他们端午没放假,每天工作10小时。

618大促来临

客服加班迎战

17日下午,位于兖州的经典集团山东端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这家公司自与全球500强企业京东集团合作以来,组织1000家企业,已实现100000个商品在线销售。恰逢京东618活动,当日,在该公司的客服办公区内,接听电话的声音、键盘敲击声不断传出,一片忙碌景象。

“5月20日前后,我们就开始筹备618大促活动了。”山东端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季凯说,6月16日以来的订单已增加了3至4倍。订单增加了,需要的仓库面积及仓管人员的数量也比平时多了好几倍。为了保证快件准确无误地到达客户手中,公司员工们也牺牲了休息时间,一天下来平均每人都要工作10个小时左右,就连端午节也没放假。

“手机从早上7点就开始嘀嘀作响。”客服人员称,现在正逢618,客户的咨询量比往常多的多,一般在电脑前面都不能离开,每个问题都要给客户说清楚讲明白。就连晚上睡觉时,手机上还有许多人在咨询。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晚间8点至10点是客户询问量最大的一个时段。预计,到618活动当天,凌晨12点或将迎来咨询高峰时段。

订单大量来袭

销量翻了15倍

“这边的销售量平时一天在30个车左右,因为618的来临,现在增加到70个车左右,618当天甚至有可能突破120辆车。”山东经典物流有限公司经理贾良成说,该物流分拣点是京东整个鲁西南的分拣中心。在这里分拣完,一般最晚次日就能到达客户手中。由于他们是京东自营的快递,所以货物吞吐量都能自己提前预估,相较于其他快递,更能快速准确的送达到客户手中。

“对于生鲜类食品,既要保证食品的新鲜,更要保证速度。”贾良成表示,快递实行“211”工程,就是上午11点下的订单,下午11点肯定能送达;晚上11点下订单,次日中午11点能送达。

“6月18日当天,待发的货物要比平常多15倍左右。”在仓库工作的王瑞虎说,如今员工们加班都已经是常态了,一般早上7点就要到位,一直忙到晚上。

“中间只有半小时吃饭时间,对于端午节,我们是不会放假的。”王瑞虎感慨,618活动一年只有一次,错过一次就等于错过一年。自己如果离开工作岗位,那客户的商品就没办法保证准时送达。说话间,王瑞虎又继续低头对货物进行打包装车。

新闻推荐

济宁市公路局管理局直属分局为老人送祝福

?6月13日上午,市公路局管理局直属分局负责同志率领党员干部职工来到唐口、喻屯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一份温馨的祝福。他们带...

济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618”遇上端午节,济宁电商、快递不停歇端午没放假,每天工作10小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