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多陪伴父母,让他们远离骗局 高额返利不是“馅饼”,是陷阱

来源:济宁晚报 2018-06-20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赵豫通讯员 张艳

存款一年返还本金加高息,两年就能翻一倍还可享受免费保健品、免费旅游项目……被如此的“馅饼”砸中,不少人都会喜出望外,但这样的好事背后也可能暗藏陷阱。近日,济宁高新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姚志远。

姚志远在某村经营日用品商行,2017年7月,他在某招商会上取得A公司代理资质。9月初,姚志远开始在日用品商行内向顾客采用印制宣传单、播放视频等形式宣传A公司产品,称该公司实力雄厚,投资成为该公司会员后可以获得一年返本、两年翻倍的高额回报,并可以享受免费保健品、免费旅游等优惠政策。截至案发前,短短8个月,犯罪嫌疑人就与90余名顾客签订了合同,非法吸收存款,且数额巨大。经查,受姚志远鼓动加入会员的大多为该村的老年人,社会影响恶劣。姚志远的行为已触犯刑法,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济宁高新区检察院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目前该案正进一步侦查中。

办案检察官介绍,该案件中的被害人基本上都是60岁左右的中老年人,犯罪嫌疑人利用老年人防范心理弱、警觉性差的特点实施犯罪。检察官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小恩小惠不能要,同时,老年人的子女要多回家看看,家里老人无人陪伴,骗子就会趁虚而入。(文中人物为化名)

新闻推荐

广育堂国药再获国家殊荣

本报济宁讯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发布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的通知》公布了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

济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多陪伴父母,让他们远离骗局 高额返利不是“馅饼”,是陷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