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济宁高新区市民文明巡访团公开招募啦畅通渠道,与市民携手共建文明城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6-22 05: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宁6月21日讯(记者孔茜)为进一步动员市民群众广泛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搭建平台、畅通渠道,济宁高新区文明办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一批市民文明巡访团成员,凡符合条件者可于6月20日至27日,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1寸近期正面免冠近照两张,到所属社区居委会填写登记表予以报名。

据介绍,市民文明巡访团是一支自愿参加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志愿者队伍,遵循“自愿、参与、奉献”的原则进行招募。凡常年居住、生活、工作在济宁高新区,年龄在25-65周岁之间,身体健康,能胜任户外巡访工作的市民可踊跃报名。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离退休老干部、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等优先考虑。

市民文明巡访团聘用期一年,其主要工作职责为实地巡访辖区范围内的基础设施、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公益广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收集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和意见建议,及时向街道、社区或有关职能部门提出整改意见和合理化建议。同时,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和文明行为规范,劝导不文明行为。并根据需要,参与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监督评议,听取重大创建工作规划、举措,提出意见建议。

市民文明巡访员持证上岗,采取集中与分散、明查与暗访、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巡访活动,具体方式以参加巡访、收集情况、听取意见为主。对活动中收集的情况和发现的问题,填写《市民文明巡访员巡访情况记录表》,及时向区创城办反映,并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

新闻推荐

城区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成绩公布,考生可上网或到所在初中学校查询 7月5日公布录取分数线

本报记者张昭晖刘锐6月20日,2018年城区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成绩公布,城区考生可登录济宁教育网(http://www.jnjyw.edu.cn/)或到...

济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风吹麦浪转入仓2018-06-22 05:07
快乐的周末2018-06-21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济宁高新区市民文明巡访团公开招募啦畅通渠道,与市民携手共建文明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