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兖矿新里程总医院国际会诊中心成立,医疗服务与国际接轨肿瘤患者家门口有更多治疗选择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8-08 04:13   https://www.yybnet.net/

新里程美家董事长吉春燕在论坛上发言。大咖齐聚切磋技艺

共同见证中心成立

4日一早,在国内外知名肿瘤放化疗治疗专家、济宁各地相关专家学者200余人的见证下,兖矿新里程总医院(下称“兖矿总医院”)与新里程美家国际医疗(下称“新里程美家”)合作共建的兖矿新里程总医院国际会诊中心正式成立。

新里程医院集团是一家床位过万的大型医疗集团,于今年4月控股投资兖矿总医院。新里程美家是新里程医院集团的国际医疗平台,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以实体医院为依托的跨境诊疗服务平台。新里程美家具有丰富的海外优质医疗资源,是国内最大的海外第二诊疗意见提供商,与全美排名前十医院,如梅奥诊所、哈佛大学附属麻省总医院等,日本顶尖医院如日本顺天堂医院、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东医院,德国慕尼黑大学附属医院等有包括但不仅限于会诊、转诊等合作关系。

今年4月改革重组以来,兖矿新里程总医院借助新里程医院集团雄厚的医疗资源及管理经验,着力抓好学科建设,在全院大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医院全面推行“快速康复”、各类型疑难重症多学科会诊(MDT)等代表前沿学科建设发展方向的新理念。该中心的成立,将为济宁地区的患者提供中外专家联合会诊、出国就医转诊、全球肿瘤新药咨询、跨境质子治疗、国外健康体检、国际医学交流等一站式服务。

启动仪式结束后,日本重离子治疗之父辻井博彦、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放疗科主任高献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放疗科主任蒋马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放疗科副主任刘宏等国内肿瘤医学界专家与全市同行们共同交流与分享了国际上肿瘤治疗领域的先进理念与技术成果。与会人员学习和借鉴到了国内外先进的肿瘤治疗技术,对提升肿瘤综合治疗效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家门口享受顶级治疗

肿瘤患者诊疗更方便

“兖矿新里程总医院目前对于癌症患者的放化疗以及手术治疗在硬件设施上比较齐全,近些年已经与上海、北京等地专家教授通力合作,一些泌尿外科的肿瘤得到了精准的治疗。”兖矿总医院院长张传军介绍,对于肿瘤患者来说,越是在治疗的早期接受中外专家联合会诊,获得更确信的医疗诊断结果,有更多的治疗选择,患者受益的可能性也越大。

国际会诊中心的成立将推动兖矿总医院的重点学科与美国、日本、德国等知名医疗机构的医疗资源建立协同与合作关系,让医院重点学科,尤其是肿瘤治疗领域与国际一流诊疗理念和技术接轨,满足济宁地区患者对高端医疗服务的需求,医院医生和国外顶尖专家互动促进学习,进一步提高兖矿总医院的整体医疗水平。

“我们可以通过与国外专家远程会诊的模式让本地患者不出本市就能享受顶级医疗资源,对于需要到海外治疗救治的重疾患者,中心可预约专家、联系医院等提供一站式服务,让患者及时顺利在境外进行治疗。”新里程美家董事长吉春燕介绍。

过去两年,新里程美家帮助数百名患者转诊到MD安德森癌症中心、梅奥诊所、哈佛大学附属麻省总医院、约翰霍普金斯医院、日本癌研有明医院、德国埃森大学质子中心等美国、日本、德国的知名医疗机构。截至目前,新里程美家已为数千名患者进行过海外会诊,其中约70%为癌症患者,肺癌、乳腺癌、卵巢癌位居前三。

“医疗技术是第一位的,整合国内外顶级专家,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真正造福老百姓的同时,也打造了兖矿集团医务工作者与国内外顶级专家及医疗机构的交流平台。”新里程医院集团CEO林杨林表示,下一步新里程美家将加大国内外顶级资源的整合,帮助兖矿总医院建立更多的高水平学科中心让患者受益。

本报记者唐首政视频记者黄健恒张清直梁响通讯员朱明环

8月4日,“中日肿瘤论坛暨兖矿新里程总医院国际会诊中心成立仪式”在兖矿总医院举行,来自济宁13县市区的200余名相关专家学者到场参会。该国际会诊中心的成立将链接世界一流的医疗资源,济宁当地患者既可以在本地通过远程会诊在国外寻求最先进的诊疗方案,也可以在该中心协助下,去境外进行健康体检或转诊到国外顶级医院求医。

新闻推荐

义工团参观豆神动漫学生们感受动漫魅力

小义工们围观工作人员动漫制作。本报济宁8月7日讯(见习记者韩哲)6日,济宁运河义工协会组织包括学生在内...

济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兖矿新里程总医院国际会诊中心成立,医疗服务与国际接轨肿瘤患者家门口有更多治疗选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