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兖州区“一站式”服务贫困大学生 十分钟就能办好助学贷款

来源:济宁晚报 2018-08-14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满广宇通讯员宋西昌杨福海

为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们更加方便快捷地办理助学贷款,兖州区教体局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纳入“一次办好”事项清单,截至8月8日,已为138名学生办理助学贷款115万余元。

“国家有了助学贷款这个政策,我再也不用东借西借了,少受了很多烦心事,孩子能正常上大学,真的很感谢!”在兖州区政务服务中心生源地助学贷款窗口,市民张先生说。记者在现场看到,进驻大厅以后,兖州区教体局窗口工作人员为贷款学生和家长列出了详细的办理流程,按照受理→核查→签订合同→打印受理证明→交待后续事项的顺序,设置了5个工位依次办理,每个工位都张贴了详细的服务指南,在学生准备齐全所需贷款材料后,不足十分钟就可以为一名大学生办理好助学贷款。

据了解,生源地助学贷款是国家开发银行向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办理的助学贷款。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申请额度不超过12000元;属于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无需进行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即可办理贷款手续。学生在校期间的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

正在为“准大学生”办理助学贷款

新闻推荐

任城区446个剩余学位被敲定

■本报记者鲍童摄影报道“孩子被分到了实验小学总校,我要抓紧时间给家里人报个喜。”8月10日下午,在任城区城区户籍适龄儿...

济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一句话新闻2018-08-13 00:00
评论:(兖州区“一站式”服务贫困大学生 十分钟就能办好助学贷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