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清理下水道、设置警示牌……大雨中他坚守在一线“市民能安全通行,咱才安心”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8-20 03:32   https://www.yybnet.net/

雨中陈培新协助市民走过积水点。本报记者孙璇摄本报济宁8月19日讯(记者孙璇)清理下水道、设置警示牌、帮助市民渡过积水点……19日早晨6点,在倾盆大雨中,任城区综合执法局阜桥大队的陈培新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忙碌的身影不经意间感动了一座城。

凌晨6点,陈培新和同事就提前上岗开始巡查辖区内的积水点了。在运河路银座南侧,积水深处,陈培新在路上设置了警示牌,上面写着“前方积水,禁止通行”,用来给过往行人提个醒。

在太白路苏宁广场门前,一对夫妇撑着雨伞抱着孩子在雨中艰难前行。此时的陈培新正在协助疏导交通。见此,他赶紧上前,帮助这家人过马路。在安全护送这家人渡过积水点后,他的衣服早已被雨水打湿。

在城区的多个路段上,总会看到陈培新和同事们忙碌的身影。在解放路路口,在暴雨的“袭击”下,为了尽快疏导交通,陈培新和同事与歪倒的大树作斗争,清理道路上的树木等障碍物。

在巡查辖区积水点时发现有的下水道排水口堵塞,周边积水严重。陈培新和同事不怕脏和累,徒手捞起排水口处的杂物,树叶等漂浮物被堆在一旁,排水口瞬间恢复了往日的通畅。“脏了回家洗洗就行,只要市民能安全通行,咱就安心了。”陈培新说。

晚上8点,天色渐晚,陈培新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没有一句怨言。对于他们而言,维护公共安全,市民得以安全出行,是他们最大的安慰。

新闻推荐

兖州区新驿镇 吹响“项目落实年”集结号

本报兖州讯(通讯员代传春)兖州区新驿镇严格按照“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的工作要求,迅速吹响“项目落实年”集结号,确保所...

济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清理下水道、设置警示牌……大雨中他坚守在一线“市民能安全通行,咱才安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