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任城区观音阁街道后营社区 温馨小社区 和睦大家庭

来源:济宁日报 2018-10-31 09: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唐修岳

生活在蓝天白云下,红花绿草间,邻里其乐融融,处处便捷有序,是每一位城市居民的生活向往。如今,随着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持续推进,生活在任城区观音阁街道后营社区的居民们,已经逐步实现了向往的城市生活。

走进后营社区,“抬头可见、举足即观”的创城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让人眼前一亮。清洁平整的小区路面,充满浓厚文化气息的文化宣传长廊,设施完善的社区服务场所,融休闲、娱乐、健身为一体的社区文化广场,更为社区增添了不少魅力与活力。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我们社区在广场新安装了许多健身器材,街坊邻里都经常来这里强身健体,真是又方便又健康。”在社区文化广场采访时,社区居民靳庆洲称赞说,别小瞧了这广场,每逢节假日这里总会聚满了人,惠民演出、节庆娱乐等活动都会在这里举行。平日里,广场大屏幕还会播放各种短片和视频,让大家增长了不少知识。

“要让创城的好处做到随处可见、家喻户晓。”采访时,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持续提升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如今,通过持续而广泛的宣传教育,社区居民的思想有了质的改变,从起初的不理解,到慢慢认同和支持,再到积极参与其中,创城后的后营社区已经从城郊地带的“老旧小区”蝶变成为“温馨社区”。

在社区文明氛围日益增强的同时,社区对居民广泛反映的“停车难”“便民设施少”等问题展开了专项提升。尤其是对居民停车问题的疏解,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称赞。“在此前改造的基础上,今年我们又新增了30多个车位,进一步缓解了居民停车难问题,现在居民逐渐养成了良好的停车习惯,乱停乱放的现象越来越少了。”采访时,后营社区网格员谷静如是说。

社区党委书记薛继才表示,下一步,社区将按照创城工作要求,继续抓好社区的环境卫生和环境治理,责任落实到人做好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进一步改进居民生活环境,借创城的东风造福居民,让广大群众在创城中更有获得感,生活更舒适。

图为优美洁净的后营小广场。记者刘传伏摄

新闻推荐

加强协调 严格履行包保工作责任

市公安局有关承担网格化管理和“路长制”工作的责任单位按照值班要求,足额按时到岗到位,认真履职尽责,自觉服从街道的安排调...

济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任城区观音阁街道后营社区 温馨小社区 和睦大家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