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济宁市公安局 精心打造文明服务窗口

来源:济宁日报 2018-10-31 09:12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全市公安服务窗口立足窗口实际,优化服务措施,完善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工作标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户政服务窗口;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出行等主题内容,形成了浓厚的氛围,设置电子显示屏50个,公益广告展板277块,行业规范、职业规范展板82块,禁烟标识56个,意见箱、意见簿80余套。对全市《户政窗口服务行业规范》《户政窗口服务职业规范》《户籍窗口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制度》进行了修订,从业务办理、文明礼仪、工作纪律三个方面进行了着重规范。设立47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明确人员,统一标识,积极主动的为群众提供帮助,彰显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优良传统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城市名片。将户政窗口创城与户政系统“放管服”改革同步推进,实现全市14个县级户籍大厅全部入驻审批服务中心,各窗口配备打印复印设备,为办事群众提供免费复印服务。全市实行身份证首次申领、居住证办理免工本费,同时对居住证申领材料进一步简化,在流动人口较密集地区配备了居住证一体化制证设备,实行居住证当场制发,大大方便了群众用证需求。全市198个居民身份证受理点已全部完成用户分配和前期测试工作,将根据省厅安排,第一时间开通居民身份证受理工本费在线支付功能。对手续完备的落户申请,最大限度压缩办理时限,提升工作效率。市外迁入的,由原来5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内向群众发放准迁证,市内迁移的当场办结发放户口簿。制定《济宁市居民身份证异地申办工作规范》,进一步精简所需材料,切实方便来济群众异地用证。

出入境服务窗口;将出入境接待大厅作为联系社会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对大厅内LED大屏宣传图文内容进行更新,顺序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15条标语口号,主动融入业务工作和日常生活。对大厅内原有标语标识定期进行梳理,更换、调整陈旧破损的标识牌和贴纸20余处,保证主题宣传内容实、样式新、效果好。对前来办证准备出国境旅游的公民积极开展行前教育,印制《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海报,发放《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倡议书》,并与政府相关部门积极协作配合,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建设文明出境旅游诚信体系。发放宣传资料、手册8000余份,结合现阶段国际形势开展安全警示和温馨提示,提醒公民在外注意保障切身利益,自觉维护文明形象。推出了异地办证、“周六办证”、自助服务、免费服务、减免材料、压缩时限,先后3次修订“办证指南”和业务规范,及时印制成册,在大厅宣传栏摆放。工作中严格落实首接负责和“一次告知”制度,对于群众咨询一次告知清楚、解释到位、避免误解,严格兑现服务承诺,严格按照最新的业务流程、收费标准和时限要求办理,坚决杜绝政策不落实、业务不更新、设备不能用等“下梗阻”问题,让群众充分及时地享受到改革红利。

车管服务窗口;严格落实免复印、免填表、免拓印,实现了18类车驾管业务一证即办,确保服务窗口“一次排队、一次办结”,实现了缴费支付电子化,减少群众等候时间。推行“一次办、马上办”、“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便捷办”业务服务模式,采取拓展网上服务覆盖面,健全社会服务网络,推行邮政代办服务等工作方式,大力提升新时期为民服务水平,构建快捷便利、公平普惠的交通管理服务体系。每天安排人员参与志愿服务,为群众提供咨询导办服务、紧急快捷服务,为残疾人提供绿色通道服务;组织志愿者在一楼业务大厅开展志愿服务,为办业务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宣传“放管服”改革政策,帮助服务群众4100余人次,其中残疾群众634人次,解决群众疑难问题3260余件次,形成良好的文明志愿服务氛围。

(通讯员侯宪锋许明峰)

新闻推荐

精益求精综合整治提升群众满意度

近期,兖州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和兖州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统一部署下,立足本职,抓住重点,强化措施,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推进文...

济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宁市公安局 精心打造文明服务窗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