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钱一到手就跑路,一男子因合同诈骗被判刑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8-10-31 16:38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网络的普及,各种购车APP 如雨后春笋般崛起,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可以买卖车的平台。但有人却趁机打起歪主意,通过购车平台,查询购车人的信息,以自己公司的名义与购车人签订合同,收取购车款后失去联系……

近日,济宁高新区检察院就办理了一起利用购车平台实施诈骗犯罪的案件。经济宁高新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济宁高新区法院公开庭审了此案,被告人陈某乐犯合同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被告人陈某乐注册了一家汽车销售公司,名为“济宁某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并任法定代表人。

来自各地的受害人(购车人)通过“牛妞”、“省心包”“车行138”等买卖车交易平台APP ,发布购车信息。陈某乐通过平台查询到购车人信息,继而主动联系购车人,以自己公司的名义向买车人报价,在达成买卖协议后,由购车人先通过微信预付定金,后购车人一方到陈某乐提供的验车点进行验车,与陈某乐签订购车合同,最终买车人将购车款打入陈某乐所在的公司账户内。当陈某乐收到购车款后,就失去了联系。

通过这种方式,被告人陈某乐共骗取13名受害人高达280多万元的购车款。

2017年7月10日,陈某乐因涉嫌诈骗罪被济宁高新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8年3月20日,济宁高新区检察院以被告人陈某乐犯合同诈骗罪向高新区法院提起公诉。被告人陈某乐犯合同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违法所得280余万元退赔各被害人。

检察官提醒:

做生意要诚信,签订合同就要履行。案件中的被告人陈某乐,以签订合同的方式,虚构买卖车事实,将购车人的钱款据为已有,骗取对方当事人的财物后逃之夭夭,触犯了合同诈骗罪,导致走上刑事犯罪歧途,最终背负上十二年的牢狱刑罚。面对如此多的受害人,检察官还要提醒大家:购车要谨慎,谨防车财两空!购车最好要实地到正规的汽车销售公司,购车款要交至销售店的收银处,并索要正规发票。一旦发现对方行为涉嫌合同诈骗,要马上到公安机关报案,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以上购车平台名称、人名均为化名)崔丹丹

新闻推荐

精心打造文明服务窗口

近期,全市公安服务窗口立足窗口实际,优化服务措施,完善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工作标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户政服务窗口;向前来办理...

济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钱一到手就跑路,一男子因合同诈骗被判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