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济宁北大培文实验学校(济宁市实验中学)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 家长进课堂,并肩听课促成长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2-07 05: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宁12月6日讯(记者姬生辉周伟佳通讯员王宁)5日,济宁北大培文实验学校(济宁市实验中学)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来自不同地区的教育专家及450余名家长走进校园,多角度对学校教学进行认识与感受。期间,学校还举办了同课异构、培文大讲堂、家长开放课堂等活动,打造了一场教学盛宴。

上课铃声响起,家长陆续走进教学楼,对照着课表过了把“听课瘾”。在高一(4)班教室内,一堂精彩的《传统文化的继承》政治课正在上演,执教老师刘帅通过PPT展示的图片,列举了孔子文化、水浒文化等济宁传统文化,引发同学们的热烈讨论。教室后面,家长们专注地观察着课堂情况,认真做了记录。“和孩子一起听课,亲身感受他们的学习环境,亲眼目睹孩子在课堂上的表现,感觉很放心。”高一(4)班学生家长胡女士表示,自入学以来,孩子表现出的乐观、向上,让她倍感欣慰。

与此同时,学校邀请了来自欧美的教师团队进行线上英语授课。课堂上,60名学生在学校英语老师的带领下,与外教进行线上面对面英文交流。期间,学生们被外教老师的幽默风趣吸引,课堂上不断传来欢呼声和阵阵掌声。“两位老师有各自的闪光点,让学生充分感受中西文化的差异,同时激发了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提高了口语水平。”家长房女士表示,希望学校能多开展此类活动,增进家校之间的感情。

开放日当天,学校还安排了同课异构、培文大讲堂、家长开放课堂等丰富的实践活动,学校教师精心准备了90余节课,涵盖了高中开设的全部学科,并邀请北京教育专家开展德育讲座,为学生打造了一场教学盛宴。

学校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邀家长走进校园,倾听学生心声,关注学校发展,让家长更全面的了解子女的在校表现,家校合作促进孩子成长。

新闻推荐

“童眼看济宁 最美是家乡” 小记者优秀作文擂台大赛等你来挑战

“童眼看济宁最美是家乡”。为了让小记者们更好的了解自己的家乡、热爱家乡,同时锻炼孩子们观察、感悟、写作的能力。近日...

济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雪来,我在岗2018-12-06 11:51
评论:(济宁北大培文实验学校(济宁市实验中学)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 家长进课堂,并肩听课促成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