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协管员的“培训课” 华润燃气大课堂,助力气代煤用户安全过“暖冬”

来源:济宁晚报 2018-12-07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武旭 通讯员 高海宏

“气代煤”工程后,村民使用燃气有哪些安全注意事项?老旧厨房如何改造?新式燃气壁挂采暖炉有什么特性……12月6日上午9点半,来自任城区数十个行政村的燃气安全协管员们齐聚任兴商务中心,任城区“气代煤”工程安全培训会议正在热闹开讲。一百多位燃气安全协管员们一边听讲一边记录:“之前华润燃气也给我们进行了多次培训,但这次是系统性的讲解,让我们把之前的知识都串起来了,心里也更加亮堂了。”一位参与培训的协管员告诉记者。

记者从华润燃气了解到,农村气代煤工程的安全运行以及服务管理和城镇燃气差异较大,村镇位置相对较为偏远,对供气后的运营、维护、应急抢修等带来了诸多不便。另外,天然气虽然清洁方便,但如果使用不当,容易发生泄漏、着火、爆炸等公共安全事故。为确保广大气代煤用户用气安全,要加大安全用气常识的宣传、培训力度,提高广大用户的安全用气意识,确保全市气代煤工作安全顺利开展。此次安全宣传培训主要从用户燃气安全知识普及的全覆盖、扎实有效抓好安全集中培训、多种形式的开展用气安全宣传活动三个方面入手,为气代煤工程安全运行奠定良好群众基础。

“今年,任城区有4个街道完成了‘气代煤’工程,开始集中供气。为了确保群众的用气安全,我们把近两年内涉及到的‘气代煤’工程燃气安全协管员集中培训,厘清职责、答疑解惑,让他们把安全用气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任城区住建局副局长张新合说。济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经理魏海波告诉记者,今年的“气代煤”工作已经完成竣工验收、通气点火工作,华润燃气的工作重心从工程建设过渡到安全用气上,通过建立安全管理制度配合各村燃气安全协管员,不但要让群众用上清洁能源,更要让群众会用燃气、安全用气。“通过层层安全管理,我们会将‘气代煤’工程办成让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魏海波说。

“天气的降温幅度比较大,我们村里的居民都陆续开始使用燃气采暖炉了,这次培训会对我们这些身处一线的安全协管员来说,称得上是正当时。”来自南张街道李庙村的燃气安全协管员李奎告诉记者,“气代媒”工程实施后,村民们用上了高效方便的清洁能源,但是很多村民仍然没有把思维从燃煤取暖的时代扭转过来,对燃气安全的认识不够。“使用燃气是很安全的,但是有些村民习惯了以前烧煤时比较粗犷的使用方式,作为一线的安全协管员,我们也需要来‘取经’,让村民们尽快适应清洁能源的使用。”李奎说经过一上午的听讲,自己已经基本了解燃气的使用和安全特性,对常用的燃气壁挂取暖炉的工作原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这些知识会让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更有说服力。“我还准备了几个问题,通过向华润燃气的培训老师请教获得了满意的答案。”李奎说。

新闻推荐

任城区实验小学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普及宪法知识,学生收获满满

本报济宁12月6日讯(记者姬生辉周伟佳通讯员李翠霞)12月4日,任城实验小学开展了国家宪法日主题升旗仪式和普法...

济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协管员的“培训课” 华润燃气大课堂,助力气代煤用户安全过“暖冬”)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