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治未病,三九贴本月22日开贴 济宁市中医院三九贴已有30余年历史,深受市民青睐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2-14 08: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宁12月13日讯(记者唐首政通讯员王碧辉)三九将至,济宁市中医院三九贴贴敷从12月22日正式开始,日前,来院预约咨询的市民逐日增多,67岁的李大爷也是三九贴的铁杆粉丝,连续贴敷已有5年了,今年的三九贴预约也没落下。

“我有哮喘病,自从贴了三九三伏贴,这几年哮喘病就没怎么犯过,也不容易感冒了,抵抗力也增强了。”李大爷说,因为贴敷的人多,为了避免排队等候,他得提前预约下。

“医院‘三九三伏’穴位贴敷选用具有辛温、祛寒、通经等功效的药物制成药膏,贴到特定的穴位上,通过药物对穴位的温热刺激,以调节脏腑功能,增强抵抗力。”该院副院长、针灸科学科带头人王乐荣提醒,穴位贴敷运用的是“治未病”理念,即没病防病、有病防发展、病愈防发,增强抵抗力,只是一种辅助疗法,不能靠这一种方法解决全部问题。

三九三伏贴不是“万能贴”,有严格的适应症及禁忌症,不清楚自己是否适合贴敷的病员,最好提前到医院让医生诊治,辨证体质,采取更适合自己的防治方法。

据了解,济宁市中医院自1986年大规模开展三九三伏贴以来,30余年接诊了200000余人次,通过对前来贴药的市民进行调查和研究,证明三九三伏贴对肺系疾病、虚寒型消化系统疾病、虚寒型痛症、冠心病、高血压等慢性病及年老体弱、免疫力低下、亚健康状态等病的治疗效果,受到广大群众认可。该院针灸科、肺病科、儿科、心血管病科、耳鼻咽喉科等12个科室开展穴位贴敷疗法,各科室根据不同疾病,辨证取穴、用药,满足更多病人的治病需求。

三九贴贴敷时间:12月22日、12月31日、2019年1月9日、1月18日

咨询电话:6551832(门诊部)6551990(导医台)

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任城妇幼交出满意答卷

本报济宁12月13日讯(记者唐首政通讯员何双胜)5日,山东省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临床实验室现场督导“飞行检查”组到任城区妇幼保健院进行督导检查。济宁市卫计委党委委员、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王太晗、济宁市卫计委妇幼科科长邱海燕,任城区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铮、党委委员褚娟,区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理事长杜红英等陪同检查。

“飞行检查”组重点检查项目单位临床实验室管理体系的建立和临床实验室检验项目的质量情况。专家组首先听取该院的工作汇报,并就项目开展进行座谈。随后,通过查看文件、操作规程、记录,与实验室人员访谈等形式实地检查,并对实验室质量管理、生物安全管理等制度落实情况以及房屋布局、服务流程等情况进行现场指导。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该院开展的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临床实验室管理及检验项目的质量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指导性建议。下一步医院将根据专家的指导意见进行专题研究,及时做好整改完善工作,不断提升检验质量,为降低任城区出生缺陷发生风险,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做出积极贡献。

新增IPC检验设备提高金属元素检测效率

本报济宁12月13日讯(记者唐首政通讯员车鹏阳)近日,济宁市疾控中心新增一台检验设备——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英文简称ICP,该仪器用于检测样本中所含金属元素的种类和含量。

ICP相对于传统的火焰原子吸收光谱法和石墨炉法,具有精度更高,检测效率更快等优点。由于其特殊的检测原理,ICP可以在一次进样的同时分析多种物质,省去了传统方法中更换空心阴极灯等复杂的步骤;所采用的全自动进样技术,在样品经过前处理后,设置好各类参数便可以自动检测,提高了检测效率。济宁市疾控中心将利用新设备开展食品与水中的镉、铅等各种金属离子检测,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以及生活饮用水监测提供更快更精准的检测结果。

新闻推荐

石光亮在调研“双安双创” 和食品安全工作时指出 全力构建从田间到 餐桌的食品安全体系

本报济宁12月12日讯(记者张彦彦)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在调研“双安双创”和食品安全工作时指出,要全力打好省级食...

济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治未病,三九贴本月22日开贴 济宁市中医院三九贴已有30余年历史,深受市民青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