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他们春节里守护“万家灯火” 今年过节,高新区的夜色更美了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2-22 05:32   https://www.yybnet.net/

徐文雪检查灯笼线路。查看新世纪广场的灯饰。文/图本报记者孟杰

见习记者孙逢辉

春节期间,晚上6点一过,整个城市格外炫丽。在济宁高新区,今年的春节亮灯工程与往年相比,不仅数量上增加了不少,造型也融合了多种元素,市民游走在高新区的公园和街巷,可以更多感受到节日的欢庆氛围。为保证春节间的亮灯效果,今年,高新区市政园林处路灯所的工作人员们也尤为仔细,守护着冬夜里城市的这片“万家灯火”。

各个区域巡查

确保亮灯率100%

2月10日,大年初六,一场小雪如约而至,让运河之都这座济宁城变得更加灵动。

“今天晚上的亮灯时间确定了吗,还是得要保证亮灯率100%呀”。虽还没到正式上班的时间,但济宁高新区市政园林处路灯所所长徐文雪还是早早就到了办公室,他今天要确认一下晚上的亮灯时间,还要巡查一下各个区域的亮灯情况,调度一下受损灯饰的维修情况。中午来不及回家吃饭,徐文雪就在办公室里泡了两包方便面应付了一餐。

下午3点,空中仍旧飘着零星的雪花,在济宁高新区市政园林处路灯智慧管理平台的办公室里,路灯所所长徐文雪盯着智慧管理平台看了好一会,确定无一处亮灯有问题后,才舒了一口气。

“新世纪广场昨天晚上坏的那个灯笼修好了吗?”回到办公室,徐文学又给当日的巡查值班人员通了个电话,询问了昨日新世纪广场问题灯笼的维修情况。

“不行,我还得去产学研转一圈。”因为这场小雪,放心不下布置在产学研基地和蓼河湿地公园附近的那近万只“宝贝”,徐文雪还是决定顶着雪花和同事王恩志一起出了门。

“看,这些灯笼都是今年刚布置的,足足有近万只。”在产学研基地大路两边,一个个大红灯笼“仰卧”在草坪中,头顶一层薄薄的积雪,像极了一个憨厚的可爱胖娃娃。灯笼仰卧呈现出来的别致景致和烘托出的节日气氛一直都让徐文雪和路灯所全体工作人员今年很是骄傲。排查了几个灯笼的防水自粘带都没有问题后,徐文雪和王恩志才离开。

除夕夜值班坚守

扮靓城市夜景

当天,是徐文雪这个春节的第三天值班,而算上在路灯所工作的十多年,他早已记不清有多少个节假日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了。除了白天的检修和巡视,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晚上,路灯所的值班人员也不能休息。除夕夜,徐文雪还沿着新世纪广场周边转了好几圈,确保当晚全部亮灯。

“我们这个工作性质就是这样,白天检修,晚上要看效果的,白天巡查电缆的安全,晚上要看亮灯的效果。”徐文雪说,因为亮灯工程就是要扮靓城市,在节日期间给市民提供一个更加美丽欢庆的氛围,作为一名路灯所的工作人员,他们是不允许任何一盏“坏灯”过夜的,除非是电缆出现了问题。

“昨天他们在巡查的时候就发现新世纪广场广场东路一棵树上的红灯笼不亮了,当晚工作人员就进行了检修,保证今天晚上不会再出现问题。”徐文雪说,新世纪广场位于济宁主城区,是高新区的窗口,也是济宁城市形象展示的一个窗口,他们节日期间白天晚上都安排了4名巡查人员,一直值班到晚上11点多,不定时对广场周边的灯饰进行检测,保证用电安全和观赏效果。

除了观赏灯,路灯所工作人员还要巡查辖区内所有的日常照明路灯。“大年初二从琵琶山路到科苑路的金宇路段北侧就有十多盏路灯出现了问题,晚上8点多我们工作人员就去现场进行了排查,第二天就对电缆进行了修复,保证了第二天的正常照明。”

新闻推荐

小记者欢天喜地闹元宵

2月18日,济宁市小记者团80余名小记者走进班马书院,体验包汤圆,学习元宵节知识和灯谜。下午2点,小记者们来到班马书院大厅里,在...

济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他们春节里守护“万家灯火” 今年过节,高新区的夜色更美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