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最是书香能致远!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 本报开展“书香孔孟 我与书的故事”有奖征文 评选5篇优秀奖,每人一份200元购书卡

来源:济宁晚报 2019-04-17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盖鸣霆

人为什么要读书?因为眼睛和脚步到不了的地方,文字可以。

我们常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可是,诗歌未必人人能写,远方未必人人能达。但是,书只要你想读,总是可以读的。通过书,我们却可以诵遍圣贤诗篇,哪怕置身黑暗,仍可感受诗意春天;通过书,我们可以神游山山水水,哪怕身处泥淖,依旧逸兴遄飞。

“归志宁无五亩园,读书本意在元元。”书里的世界是现实的,它能够浓缩我们的一生,让我们在书中看到现实的的激荡与变革。让一个个的文字,诉说着我们胸中的丘壑。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书里的世界又是浪漫的,我们多少次的求而不得,都能在书中得到满足——在别人的故事里,体会自己的憧憬,尽享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

“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的作用是无限的,或许这个时代很多人会说读书无用。可那是他们不知道读书的乐趣。作家龙应台曾对自己的孩子说:“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读书更是紧迫的,尤其是现在,工作、社交、孩子……快节奏的生活已经让我们难寻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能够用来读书的时间就更少了。孩童时,晨起朗朗的读书声距离我们早已遥远;中学时,省下饭钱买一本书的拮据我们更是很久未曾体会。而大学时,沉浸在图书管理挑灯夜战的酣畅淋漓更是成了青春时代最美好的回忆。

那么,亲爱的读者,您喜欢读书吗?您最喜欢读的一本书又是什么呢?书在您的生活中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又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呢?即日起,本报开展书香孔孟——我与书的故事”有奖征文。听您讲述读书、买书、借书时发生的故事,以及读书在个人学习、工作、生活中的重要作用。

征文要求

1.体裁不限,字数在1000字至1500字,截稿日期为4月22日。

2.要求作品原创,未在正式刊物上公开发表过,不得抄袭。

3.来稿请署名,并留下联系方式。

4.本报将评选出5篇优秀奖,在《济宁晚报》刊发,赠送由亚龙书城提供的价值200元购书卡;10篇鼓励奖,赠送由亚龙书城提供的价值100元购书卡。

5.4月23日至30日,持23日《济宁晚报》或转发济宁晚报官方微信发布的活动链接,可在亚龙书城旗下所有门店享受购书69折优惠。

6. 投稿邮箱:

jnwb2210000@sina.com

咨询电话: 2210000

新闻推荐

杨胡李村优秀党支部书记徐恩如 党建引领气象新

本报通讯员王彤彤张爱英李忠顺春暖花开,走进任城区长沟镇杨胡李村,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意盎然、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画面,宽阔...

济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是书香能致远!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 本报开展“书香孔孟 我与书的故事”有奖征文 评选5篇优秀奖,每人一份200元购书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