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王楼煤矿职工不再“两头见不到太阳”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4-18 09:47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郭利李德强记者左丰岐报道

本报济宁讯“原来上夜班,夜晚上班,白天休息,两头见不到太阳,现在可以跟这种生活说拜拜了。”4月12日,在山东能源临矿集团王楼煤矿采煤工区会议室里,职工马西森和杜井玉对“三六制”生产模式聊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4月份以来,该矿全面实行了“三六制”生产模式,这是该矿继年初取消夜班生产以后的又一重大举措,深得广大职工群众拥护。

“这些都是智能矿山建设给我们带来的红利,随着矿井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人均工效和人均效益得到了大幅提高,‘三六制’生产模式足以满足安全生产经营需要。”该矿副矿长刘维信介绍。

该矿党委书记、矿长白景志对记者说:“我们实行三班生产,每班工作6小时,全面取消夜班,就是要降低职工劳动强度,让职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据介绍,2017年以来,按照临矿集团工业3.0+改造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整体部署,王楼煤矿通过实施“思想、管理、技术”三大变革,以集团公司10大类26项工业3.0+装备升级项目为依托,累计投资1.5亿元,推进装备升级改造,吹响了建设智能矿山的号角。该矿在生产各个系统中,积极开发远程控制和自动化技术,并应用于采煤、掘进、机电、运输、通风防尘、地测防治水、冲击地压防治、洗选、运销等各个专业领域,达到了“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的目的。2018年,建设了包含调度应急指挥、矿井自动化控制、安全监测监控、远程自动化运销、防治冲击地压在线监控,以及安全生产共享、财务共享、人力资源共享、设备管理共享、党建标准化共享“五大平台”于一体的智能化调度应急控制中心,智能矿山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

新闻推荐

党员进网格 服务暖民心

本报任城讯(通讯员井轩)任城区阜桥街道刘庄社区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党员进网格”活动,建立了4支党员志愿服务...

济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楼煤矿职工不再“两头见不到太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