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弘扬家庭美德 树立良好家风 听听这些家庭的幸福秘诀都有啥

来源:济宁晚报 2019-05-16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万德龙通讯员 王珣

昨日,由市关工委、市妇联主办,任城区妇联、任城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的“2019年国际家庭日颂家风宣传活动”在济宁市实验初中三楼报告厅举行。

活动现场有四类家庭进行了分享,主题分别为家风传承、大爱无疆、家国情怀以及用爱护航。最美家庭代表薛臣分享了青丝变白发的历程,用自身行动让孝老爱亲成为不灭的长明灯;孟凡珍讲述了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的故事;建立家庭图书档案馆的李继保,倡议大家让读书成为人们的日常生活方式,让书香熏陶千家万户。同时,爱心家庭代表高宁、李娟,用无私奉献的经历点燃了无数家庭的希望之火。军警家庭代表曾莉莉、董千里、张爱娟,分享了自己的故事让观众感受到军人家庭的伉俪情深,拥军拥属的优良传统。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志愿者代表姜梅、于会卿,传递出为千万家庭保驾护航的幸福感。

近年来,市妇联大力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全市涌现出100多个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五好家庭”、“教子有方最美家庭”、“最美孝德家庭”、“最美书香家庭”、“勤勉廉洁最美家庭”等家庭道德模范,成为引领家风民风、践行传统美德的典范和楷模,彰显了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同时,市妇联大力实施“母亲素质提升工程”,深化家庭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广大母亲身体力行、言传身教,当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新闻推荐

5分钟办理7天领证 济宁让出入境证件 便民政策落地有声

自2019年4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即内地居民可在...

济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弘扬家庭美德 树立良好家风 听听这些家庭的幸福秘诀都有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