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欢迎参加“文明济宁”童谣征集推广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7-12 10: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满广宇

童谣,作为一种民间文学形式,从古到今,以它独有的朗朗上口、易懂易记的诗一般的旋律,记录了无数人间美好……

童谣是向善向美的,由历代人们在社会生活中创作,口口相传,息息相通,所以它不仅专属于儿童,也属于我们大家。童谣传承着优秀传统文化,也关乎我们今天的人文气象、城市文明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从现在起,《文化周末》“童谣”专栏面向全市征集、推广反映优秀传统文化和城市文明创建的原创童谣文字作品。要求内容言简意赅,紧扣文化济宁、文明创建主题。

在公交车上,记者就看到了一段与创建文明城市有关的视频《和娃》,童谣中说到:“行人应走人行道,没有行道往右靠/走路莫要玩手机,安全护栏不能骑//左看看,右瞧瞧,来往车辆要避让/车让人,人快走,安全文明伴我行”。

大家快来参加“文明济宁”童谣征集推广吧,投稿邮箱:jnrbzhoumo@sina.com。

新闻推荐

13个社会组织被撤销登记

本报记者苏茜茜通讯员孔宪国近日,市民政局发布了对55个市管社会组织进行处罚的通报。市民政局对一年未按时参加社会组织年...

济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神奇的国学之旅2019-07-11 10:37
小豆芽的启示2019-07-11 10:37
猜你喜欢:
评论:(欢迎参加“文明济宁”童谣征集推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