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济宁银行 荣获“金融机构综合评价A级 单位”和“反洗钱工作A级机构”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3-26 07: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宁讯(记者赵星灿)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济宁市中心支行对辖内金融机构进行2019年工作综合评价和反洗钱工作考评。济宁银行在综合评价中获评A级单位第一名,这已连续四年获评A级单位荣誉;在反洗钱工作考评中再次获得“反洗钱工作A级机构”。

据悉,2019年,济宁银行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监管部门的监管指导下,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坚持以科技赋能、数字化转型为路径,以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地方发展为己任,抓住新一轮产业转型、消费升级带来的重大机遇,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健全风控管理体系,推动实现安全稳健运行。全行资产总额突破千亿元,上缴入库税金5.79亿元,主要指标继续走在全省城商行前列,其中,资产增幅、存款增幅居全省城商行第一位。与2016年相比,资产总额增长80.23%、年均复合增长21.69%,存款余额增长83.23%、年均复合增长22.37%,贷款余额增长98.73%、年均复合增长25.73%,营业总收入增长116.24%、年均复合增长29.31%,经营利润增长117.16%、年均复合增长29.5%,入库税金增长120.79%、年均复合增长30.21%,均高于同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全省城商行平均增幅,可以说既跑出了加速度,又跑出了高质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济宁银行积极打造数字化精品银行。先后与市发改委、市大数据中心合作建设了“移动政务”和“金融信用服务”平台,结合本地实际自主研发了“智能微贷”“济时雨”“慧济生活”“薪动”和“综合金融服务”等五大金融服务平台,进一步增强了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和可获得性,2019年末电子渠道交易占比、智能柜员机业务量占比以及微信银行客户规模,在全省城商行均排名第1位。依托金融服务平台,全面融入地方经济建设,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十强产业和重点城建项目,进一步优化贷款审批流程,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力度,2019年支持新旧动能转换相关企业160户、融资规模33.1亿元;支持中小微企业955户、发放贷款179.51亿元。并主动降低困难企业融资成本,先后为331户企业降低融资成本7411万元。同时强化授信风险管理,积极引入大数据技术,加强对重点行业的风险管控,全面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为全行安全稳健经营提供坚实保障。

亮眼的工作业绩获得了监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济宁银行获评“2019年度最具竞争力中小银行”“2019年度金融科技创新银行”等多项殊荣。2020年,济宁银行将认真贯彻落实金融监管政策和人民银行的各项工作部署,融合新发展理念,巩固提升转型发展新优势,聚焦科技赋能、创先驱动、转型发展“三大重点”,扎实做好党建领航、结构优化、风险防范、金融科技、特色发展、人才强行“六项”工作,在千亿起点上打造核心竞争新优势,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为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一企一策 保障济宁市种苗供应推进林业增绿增效

本报记者杨柳通讯员郭朝阳为做好春季林木种苗生产供应及林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制定了具体细化措施...

济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宁银行 荣获“金融机构综合评价A级 单位”和“反洗钱工作A级机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