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定制化服务解决企业通关难题 前5个月全市外贸进出口170亿元

来源:济宁晚报 2020-07-13 07: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宋娜通讯员仇龙

昨日,记者从济宁海关获悉,今年前5个月,济宁市外贸进出口17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实现逆势增长。其中,出口104.4亿元,同比增长15.6%。

今年以来,济宁海关出实招做好“六稳”工作,采取一系列监管与服务创新举措,全力以赴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稳定济宁外贸发展势头。此外,先后推出“信用签证”“云核查”“云验核”等多项创新举措,针对辖区重点商品制定专门通关保障方案,解决企业通关难题,全力促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前5个月,全市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达1161家,同比增加7%。

以大蒜为代表的农产品是济宁市外贸出口的“拳头产品”,稳定农产品出口就是稳定济宁外贸基本盘。济宁海关依托济宁大蒜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基地,定期向企业发布出口预警信息;建立企业风险评价分级管理制度,严格技术管控、保证产品质量;设立“绿色通道”,保障农产品快速通关。前5个月,济宁市出口大蒜27.3万吨,大幅增加62.9%;价值21.7亿元人民币,大幅增长1.1倍。今年以来,济宁大蒜远销全球近120个国家和地区,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农产品贸易链持续巩固增强。

纸浆是济宁市造纸行业重要生产原料,为保障疫情期间企业原料供应稳定,济宁海关制定专门通关保障方案,加强与口岸海关联系配合,协调解决通关难题;针对企业特点推广海关全天候预约通关、“两步申报”等通关便利化措施,持续提升通关效率;支持企业获得青岛海关首批“企业集团加工贸易改革试点”资格,实现大型企业集团内部保税料件灵活调配,释放政策改革红利。前5个月,济宁纸浆进口量近百万吨,大幅增加64.2%,重点行业供应链稳定性得到有力保障。

新闻推荐

济宁机关事业单位 公车实行错时加油

本报济宁讯(通讯员孙汉)为加强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济宁市机关事业单位公车于7月8日起实行夏秋季期间(6月...

济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定制化服务解决企业通关难题 前5个月全市外贸进出口170亿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