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沃野盛开向阳花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9-25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宋仪凯本报通讯员申艳艳

初秋时节,兖州区向阳花家庭农场里,水果口味的萝卜、私人订制的韭菜等各色各样的蔬菜水果长势喜人,透出丰收的喜悦。

据介绍,向阳花家庭农场创办于2013年8月,经营土地面积460亩,其中粮食种植360亩,蔬菜种植园100亩。2017年被评为省级示范农场、新型农民实训基地,2019年10月入选全国第一批家庭农场典型案例。

坚持适度规模,发展订单农业。农场拥有农业机械设备12台套,有专门的晾晒场和仓库,耕种收可节省80元/亩,实现了较好的生产规模效应。农场与本地企业如今麦郎、兖州种业等签订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按照企业要求生产和出售,收购价格均高出市场价,收益来源稳定。

创办休闲农业,打造本地品牌。农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建设了占地10亩、每个网格占地1分的“一分地菜园”,为城区居民提供休闲体验基地。建设了面积40余亩的新品种试验区,主要种植水果玉米、冰糖玉米、糯玉米等特色农作物。目前,向阳花家庭农场已成为兖州区第一家哈密瓜种植基地。现已注册了“纹纹蜜”、“马兆文”两个商标,“纹纹蜜”哈密瓜已通过绿色产品认证。

注重科技转化,创新种植模式。农场引进了新品种和绿色高效种植技术,调整了农场的种植结构,逐步由粮食种植向经济作物转型升级,哈密瓜种植由单一品种,发展到现在十几个优质品种;由一年种植一茬哈密瓜,创新到现在的一年种植两茬哈密瓜、一茬蔬菜的种植技术,亩经济效益倍增。通过发展多元特色经营,目前农场实现年纯收入50余万元。

致富不忘乡亲,农场每年举办20多场次现场技术培训,培训新型农民3000余人次,吸纳6个贫困户到农场务工,帮助他们实现了稳定脱贫。

①新型农民,管理能手。

②生产、培训两不误。

新闻推荐

国庆长假准备出行的注意啦 兖州站增开多趟列车

今年国庆黄金周铁路部门运输期限从9月28日至10月8日共11天,兖州火车站预计发送长途直通旅客1.8万,发送短途管内旅客3.8万,短...

济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沃野盛开向阳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