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济时通改版更贴心 这些应用更实用了 已完成13项常用电子证照及档案数据上链共享

来源:济宁晚报 2020-10-15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万德龙 通讯员 孙越

市大数据中心规划建设的全市移动政务APP—“济时通”于去年12月正式启动上线。今年7月20日,新版上线发布。目前,服务大厅接入社保服务、医疗服务、公积金服务、不动产服务、金融服务等15类应用,办事大厅接入个人办事、法人办事、秒批秒办等7类应用,生活圈接入便民服务、家政服务等4类便民应用,预约挂号、惠民旅游卡、政企通服务、金融平台、景区客流等146项高频应用服务、对接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平台1000多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济时通”APP掌上办理。

同时,“济时通”APP还助力创新应用,打造区块链电子卡证平台。依托政务云部署区块链节点,整合分析不同部门汇聚数据建设济宁链,利用“济时通”APP开通数字保险箱服务,为个人和企业“画像”,形成个性化的“一人一档”和“一企一档”。截至目前,已完成身份证、结婚证、社保卡等13项常用电子证照及档案数据上链共享,其中,个人数字资料10项,企业法人数字资料3项。不动产权证书、食品经营许可证等15项数字资料拟近期上链发布,推动社保、医保等线下窗口办事人员数据共享、随取随用,助力实现电子证照信息“一次生成、多方复用、一库管理、互认共享”。

此外,“济时通”APP依托省市电子证照系统,围绕企业和群众办事难点、堵点问题,重点打造政务服务、行政执法等线下应用场景,实现电子证照跨层级、跨地域、跨部门共享应用。推行政务服务APP 电子证照“亮证”应用,提供身份证、社保卡、建设工程证、建筑规划证等常用证照“亮证”功能,所下载的电子证照和亮证信息真实有效,在办理服务事项时,不得再让相对人提供纸质材料原件或复印件。

目前,市民通过“济时通”手机APP办理旅游惠民卡,在“三孔”景区入口出示旅游惠民卡电子码和电子身份证即可入园游览,出示教师资格证、医师执业证、护士执业证,即可免费换取景区门票,享受“三孔景区”入园优惠政策。

新闻推荐

患病老人迷失街头 警民携手帮其寻家 民警提醒:请为他们随身携带联络牌

本报记者李胜男通讯员石金玉时间匆匆,偷走了父母的风华正茂,他们不再有挺拔的背影,记忆力也越来越差,身体情况每况愈下,行动也...

济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时通改版更贴心 这些应用更实用了 已完成13项常用电子证照及档案数据上链共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