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任城区1400余名快递小哥加入工会

来源:大众日报 2020-10-19 09:4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王浩奇 通讯员 秦朝宁 报道

本报济宁讯 “今后要是有拖欠工资、延长劳动时间不给经济补偿,发生职业病和工伤事故得不到妥善解决等情况,有人给撑腰了。”今年8月,齐东所在的建筑工地项目部成立了基层工会联合会,他和100多位工友都成了工会会员。

济宁市任城区总工会整合党政和社会各界资源,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实现了应建尽建、全面建会的目标。截至目前,全区建立基层工会组织1004个,覆盖企业单位1800多个,实名登记会员120000多人。

今年,任城区总工会对全区“八大领域”“八大群体”集中建会入会打好清零战。对已经建会的物流货运、家政服务等12个农民工聚集的行业工会进行会员扩充,新发展“八大群体”会员6000多人。对万达广场、运河城、太白商圈、济北商务区等8个区域性工会进行企业商户增容,新建基层工会210家。消灭行业覆盖盲区,全区12大快递公司、1400余名快递小哥加入了工会组织。

任城区还探索了“商会协会+工会”模式,依托各大商会和行业协会,组建了家政服务业工会联合会、美容美发行业联合工会、餐饮食品药品行业工会联合会等区域性、行业性工会组织。通过这种模式,工会组织新覆盖企业、商户650余家,发展会员28600余人。

新闻推荐

济宁市疾控中心检验科荣获市级“青年文明号”称号

本报济宁讯(通讯员孙旭焦伯延)近日,“号声嘹亮·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2020年济宁市青年文明号集体交流展示活动圆满举办。...

济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河碧水满城春2020-10-19 07:41
评论:(任城区1400余名快递小哥加入工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