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公租房 温暖百姓心

来源:济宁日报 2020-10-20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梁琨摄影报道

“终于不用再四处租房子了,我们娘俩也有个稳定的住处。最令我开心的是,孩子读的初中学校就在我们新家对面,不到五分钟就能走到。”在新华路路西的运河璟苑小区内,搬进新家的孙女士,止不住内心的喜悦。

近日,济宁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性住房运河璟苑项目组织上房,400多户家庭跟孙女士一样,领取到了新房的钥匙,搬进新家,他们个个激动不已.,心里更是暖暖的。

位于太白西路南侧、新华路西侧的运河璟苑小区由市住建局济阳房管所承建和管理。小区不大,但绿意满满,两栋26层高层建筑连成一排,公共空间还设有凉亭休闲设施。环顾小区,设置简洁齐全,青草、绿树相映成趣,环境格外宜居舒适。

“运河璟苑2梯6户设计,共468套,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单套建筑面积约60平方米。小区住房水、电、暖、燃气一应俱全,同时铺设了地暖,初步装修工作完善,住户们在配置好家具家电后即可入住。”济阳房管所副所长张明贤介绍,在住房保障实施过程中,按照“户型合理、配套完善、功能齐全”的原则结合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人员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等实际情况,不断优化公租房设计方案,优化公租房项目选址,尽可能安排在交通便捷、设施配套齐全的地段,满足住房困难家庭的基本生活需求,确保在满足基本居住需求的基础上住得舒适、温馨。

为保障项目工程质量,让老百姓住的放心,济阳房管所成立运河璟苑公共租赁房项目指挥部,严格各工序的控制与管理,对易发生问题或出现质量通病的部位进行预控和加大管理力度。对现场所用的建筑材料、构配件、机械设备进场前严格执行复检、复试制度,严把材料、机械设备关。对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参见各方经过多次沟通,确定较为合理的处理方案后,进行细致整治,以确保项目工程质量。

“运河璟苑小区是济宁市唯一实现智慧化管理的保障性住房小区。”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小区内设立人脸识别、智慧消防、高空抛物甄别等系统,在小区入口、单元门口、电梯均设置人脸识别设备,可有效保障住户居住安全,治理转租转让行为。

近年来,市住建局高度重视公租房保障工作,截止到目前,全市列入国家计划的公租房项目共计建设公租房27600套,现已完成分配26938套,分配率为97.6%,超额完成省任务目标,进一步解决了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和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问题。在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中,建设单位需严格遵循法定建设程序和强制性标准,认真落实安全、抗震、节能、防火的要求。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加强质量监管贯穿于建设全过程。同时,认真落实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制度,做到建设计划、竣工、分配政策、分配对象、分配房源、分配程序、分配过程、分配结果、退出情况信息“九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群众监督,提高工作透明度和群众满意率。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做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管理工作,把民生事项办实办好,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闻推荐

济宁市第四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幕 曹学成于永生出席开幕式

本报兖州10月19日讯(记者张帆通讯员张美荣)今天上午,济宁市第四届老年人运动会在兖州开幕。中国老年体协副主席、省老年体协...

济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租房 温暖百姓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