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分局 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

来源:济宁日报 2020-10-21 07:13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1日上午,市公安局市中分局举办了以“同在一城·共建平安”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日活动,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门评警”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等50余名特邀嘉宾走进警营,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充分展示市中公安分局工作和队伍建设成果。

市中公安分局有关领导代表市中公安分局党委致辞,从打击犯罪、社会面防控、社会治理、规范执法、放管服改革、队伍管理六个方面简要汇报了今年以来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成果,介绍了“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对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市中公安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恳请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市中公安队伍,对市中公安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市中公安分局特邀监督员,要发挥独特优势,大胆履职,在监督党风政风警风方面多建诤言;尽心指导,在推动公安工作健康发展上多出良策;深入调研,在反映社情民意上多传实情;弘扬正气,在宣传公安工作上多发正面声音,全员携起手,警民心连心,共同为平安任城、平安济宁建设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活动期间,在市中公安分局指挥调度大厅,民警讲解了指挥调度运行和天网工程建设情况。在刑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介绍了市中公安分局打掉的套路贷犯罪案件情况,播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片,展示了市中公安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果。在渔山派出所,展示了“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和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活动嘉宾参观了程广泉事迹纪念馆。在万达商业广场警保联控工作站,展示了警保联控队伍、警用车辆、警用装备,民警详细讲解了110接处警改革成果,演示了区域及全域调警、高空鹰眼系统等方面的应用。在万达嘉华酒店会议室,播放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片,展示市中公安面对疫情,逆行而上、昼夜奋战、担当奉献的作风和精神。

在随后召开的市中分局特邀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座谈会上,市中公安分局有关领导宣读了聘任通知,为特邀监督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和特邀监督员证。民警向参会人员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广泛收集对市中公安分局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部分特邀监督员代表作了座谈发言。

在市中公安分局民警训练基地,活动嘉宾观摩了警犬搜爆、搜毒、搜物证和警犬跨障碍,反恐处突模拟情景演示。特警队员进行了搏击操表演;市中公安分局实战教官团队进行了实弹射击演练并展示了目前装备的警用枪支。

参加活动的嘉宾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近距离感受了警营生活和民警的酸甜苦辣,看到了人民警察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果,并表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更加关心、关注和支持公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宣传公安工作亮点,传递公安正能量,当好警民的“连心桥”。

通讯员宋敏颜勇

新闻推荐

深入社区听民意 臧建 图 满涛 文

让干部沉下去、让问题浮上来,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在济宁市,“民情书记”走进了千家万户,开展精准对接,倾听...

济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分局 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