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以饺交心 敬老爱亲 温情社区飘出幸福味儿

来源:济宁晚报 2021-02-19 07: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胜男 通讯员刘荣 赵璟

日前,仙营街道秦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辖区居民欢聚一堂,在王府景小区共同开展“以饺交心 敬老爱亲 和谐邻里”主题包饺子活动。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这里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据悉,秦庄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几天就忙碌起来,精选包饺子活动所需的各类食材和器具,考虑到不同人群对饺子口味的需求,特意挑选了猪肉韭菜、茴香鸡蛋、荤素搭配的饺子馅供大家选用。一个多小时的功夫,饺子便码满托盘,菠菜绿、火龙果红、南瓜黄……一个个颜色鲜艳造型精致的饺子,如同等待召唤的精灵昭示着新一年的缤纷多彩。

当志愿者将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时,洋溢在老人们心里的满是欣慰和满足。家住王府井小区的康金荣老师夸赞说:“和这么多邻居们一起包饺子还是第一次,这比在家里一个人包饺子有意思多了,真是得感谢社区组织这么好的活动,让我们有机会聚在一起,感受大家庭的温暖。”活动结束后,社区志愿者带领老人们一起用未下锅的水饺摆出“福”字字样,小小的饺子表达了深深的情意,让社区老人倍感温暖。

除了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还把热腾腾、香喷喷的饺子送到社区不能行动的独居老人和腿脚不方便的居民家中。81岁高龄的空巢老人祝奶奶握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这个饺子真是又好看又好吃,我今儿要多吃几个,平时一个人在家也没有心思包,非常感谢社区惦记着我。”

新闻推荐

济宁城际公交集团 春运安全绷紧弦

本报济宁讯(通讯员闫敏)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首个春运,今年的春运与以往有诸多不同,而且各地都在提倡就地过年,济宁县域之间...

济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饺交心 敬老爱亲 温情社区飘出幸福味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