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最新招生政策 新增8个专业 停招5个专业

来源:济宁晚报 2021-02-23 07: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艳茹

昨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济宁职业技术学院今年的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今年全省高职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报名时间为3月3日至5日,考试时间安排在3月13日、14日,时间较往年有所提前。据了解,济宁职业技术学院今年新增8个专业,停招5个专业,单独和综合评价招生专业35个。

据该院招生处处长王新波介绍,今年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计划为3550人,单独招生将继续扩大对退役军人和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农民、在岗职工等类别考生的招生规模,其中退役军人招生450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农民、在岗职工招生1850人,招生数量为历年之最;综合评价招生550人,招生对象为2019级应届普通高中考生。

王新波表示,扩招生学历和待遇与全日制学生一样。扩招类学生实行弹性学制、弹性学期、弹性学时,学生的学业年限既可以2至3年,也可放宽至3至6年,修完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成绩合格,达到学校毕业要求的,由学校颁发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与普通学生毕业证书相同。毕业生在落户、就业、参加机关事业单位招聘、职称评审、职级晋升等方面与普通高校毕业生享受同等待遇。

此外,凡被录取的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农民、在岗职工,学院单独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梁承忠表示,学院全方位、多渠道与行业企业联合,实施校、行、企共同育人模式。针对济宁能源集团等企业员工、学生相对集中实际,学院颠覆传统的到校上学模式,实施“送教入企、送教到岗”,变学员上学为教师送教上门。旅游管理专业有100余名学生集中在梁山水泊景区,学院将课堂搬到景区,打造“实景课堂”,方便了学生、节省了成本、提升了课堂实效,使学生在家门口、在岗位上就能接受学历教育,实现技能提升。

新闻推荐

参与防控 在她眼里有意义

本报记者李胜男通讯员李勇在仙营街道的防疫队伍中,有一抹特殊的风景,他们就是放假返济的大学生,庄佳诺就是其中之一,2004年出...

济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最新招生政策 新增8个专业 停招5个专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