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济宁经开区交警大队 精准施策确保交通安全

来源:济宁日报 2021-04-07 08:03   https://www.yybnet.net/

济宁经开区交警大队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夯实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提前分析研判,确保组织部署到位。该大队认真总结以往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扬长避短,研究制定清明节道路交通安保方案,提前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民(辅)警提前进入状态,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同时,结合辖区重点路段、重点管控时段,进一步梳理交通拥堵节点,加强主要景点周边路段的执勤,合理安排执勤岗位,明确各岗位的工作职责,清晰目标任务。

加强隐患排查,落实防护措施。该大队民警对主要道路的坑洼湿滑、临水临崖、陡坡急弯路段等危险道路进行实地排查,对沿线标志标线标牌、减速带、防撞栏等安全设施不完善的路段做好登记,认真梳理并及时上报,严防道路交通事故。

聚焦违法整治,路面管控到位。该大队将警力倾向路面,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纠违率,拓展查缉手段,全面密织路面管控网格。重点针对重要时段、路段,开展路面交叉巡逻、错时巡逻,设卡查处,严厉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同时,盯紧农村山区事故多发点、段,充分发挥交警中队和公安交通管理驻点监管工作驻点组的作用,全面组织发动农村地区“两站两员”,加大对交通违法的劝导力度和辖区群众的宣传提示,引导群众安全文明出行,严防群死群伤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强化引导提示,确保宣传教育到位。该大队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展清明节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发布清明期间“两公布一提示”等,方便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和出行方式,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实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同时,结合查处交通违法行动,向驾驶人和过往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积极宣讲清明期间的交通安全出行常识和行车提示,从人为因素上积极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清明期间自觉遵守交规、安全交通出行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徐恩军

新闻推荐

惠民演出进社区 精彩节目饱眼福

日前,由市文联、老骥伏枥义演团联合仙营街道南岱居委举办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了精彩...

济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宁经开区交警大队 精准施策确保交通安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