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星级评定 信用积分 打造精致街巷 店铺信誉好不好 手机一扫就知晓

来源:济宁晚报 2021-04-15 08: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胜男通讯员李勇苏雯

“街道推行的信用商铺,在每家每户都建立了二维码公示,顾客拿手机一扫就知道是否守法经营,扣信用分比罚款更让我们脸上不光彩,但也为我们这样守信的商家谋了福利,对我们免费进行宣传。”在仙营路经营餐饮店的潘师傅说,最近一段时间,道路环境明显改善,商户都自觉规范经营、保持卫生。

“对信用等级高的商户,采取发放荣誉证书、享受辖区公共服务场所VIP、受邀参加街道组织的各类活动、积分兑换商品等形式大力公开表扬奖励,对信用等级低的商户纳入重点监管范围。”仙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孔凡中告诉记者,把信用体系建设融入城市管理,鼓励引导街巷商户从业人员在基层社会治理中主动参与,对于提升执法工作效率,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提档升级”,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为不断提高辖区群众自查自治的文明意识,进一步激发群众在基层社会治理中主动发挥正能量,主动营造清洁优美、秩序井然的城市环境,近日,仙营街道出台《仙营街道试点推行街巷商户信用评定创新城市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试行)》,3月17日起,在仙营路、绿地西路试点推行信用商户积分评星定级工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仙营街道依托“街巷长制”、“小巷管家”、社会治理服务中心综合管理平台、城管执法队伍等,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创建、济宁市城区市容市貌管理规范等,制定出台加分减分标准,星级根据信用积分由高到低分为六个等级,在“和为贵”社会治理服务中心综合管理平台基础上增加开发信息网络,准确定位各街巷“小巷管家”、城管执法人员、网格员,严格执行信息征集工作流程,对照信用评定标准进行智能化加减分值。“商户信用星级按照月、季、年完成评定后利用门前信用二维码进行网上公示,同时在街巷路口位置制作公示牌公示,市民可通过公示牌和扫描二维码查询该商户信用等级。”孔凡中表示,为确保相关主体权益得到充分保障,实施办法中还建立了信用修复机制,商户经营者在其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改正后,经书面申请、作出信用承诺,并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可修复信用积分。

目前,仙营街道按照每个商户一个承诺书、一个二维码、一套星级评定标准、一支信用信息采集队伍的标准,率先在仙营路(建设路至绿地西路)和绿地西路共计74家商户试点推进街巷商户信用评定工作。之后,仙营街道将进一步建立完善信用管理制度,逐步构建以信用为重心的新型执法监管体制,不断提高文明意识,形成齐心合力提升街巷精细化管理水平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济宁市迎来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昨日上午,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上市仪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成为济宁市第10家境内上市公司,同时也是济宁市首家...

济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文明交通齐参与2021-04-13 08:21
评论:(星级评定 信用积分 打造精致街巷 店铺信誉好不好 手机一扫就知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