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曲阜新闻 > 正文

传统美德铺底 扎实举措保障 防山镇移风易俗花繁果硕

来源:济宁日报 2018-06-14 12: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曲阜讯(通讯员徐雪峰)防山镇多措并举做好宣传动员,层层督导抓好责任落实,移风易俗行动在全镇范围内广泛深入展开,营造人人知晓、全民参与、百姓点赞的文明节俭新风气。

完善工作机制,层层落实相关责任。成立防山镇移风易俗乡村文明行动领导小组,统一协调调度各村移风易俗活动开展情况,研究制定移风易俗工作实施方案、村规民约、婚丧嫁娶操办标准,指导33个村成立红白理事会。以管区为单位,在全镇开展移风易俗巡回培训,积极完善红白理事会机制体制,对理事会成员进行系统培训,推进理事会职能切实发挥到位。与各片区、各村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完善落实红白事报告制度,要求红白事主及时报告、签订承诺书,并及时向镇民政办报备登记。

强化宣传动员,做到移风易俗家喻户晓。镇宣传车每天两次入村宣传,各村喇叭早晚广播,印制展板66个、横幅100余条在各村悬挂张贴,书写标语200余条,绘制彰显移风易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的彩绘800余幅共计4000多平方米,打造11条主题文化街,在全镇范围内进行广泛宣传。印制两万余份移风易俗明白纸和倡议书户户张贴,包村干部和各村党员积极入户讲解宣传,确保移风易俗活动全民知晓。镇村文艺爱好者还通过编撰剧本、文艺演出等形式进行宣传,在全镇营造了深入开展乡村文明行动移风易俗的浓厚氛围。

强化督导考察,把工作做到实处。镇纪委、宣传和民政等部门定期、不定期地入村进行明察暗访,全面把握各村移风易俗行动宣传力度、落实情况,并及时进行通报,对不报批又违反规定大操大办的,一律按照有关规定严肃查处。相关情况纳入科学发展综合考评体系,对各村开展活动情况的评价计入防山镇年终千分制考核成绩,加大考核权重,作为年底评先树优的重要标准。

乡村文明行动移风易俗活动的开展,在为老百姓省钱省力的同时,大大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在全镇营造出文明节俭的新风气。

新闻推荐

不放过一处卫生死角

确保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本报讯(通讯员王健)近日,秦楼街道玉兰社区,重点对菏泽路、曲阜路、银海路沿线及小孙家村周边...

曲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曲阜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传统美德铺底 扎实举措保障 防山镇移风易俗花繁果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