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曲阜新闻 > 正文

春节“归巢” 流动党员补党课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2-19 10:5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王雁南

通讯员孔欣宋佑霞摄影报道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在外无论打工或是创业的,都纷纷回家团圆过年,由此乡村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候鸟归巢季”。如何抓住春节期间流动党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为流动党员“补钙壮骨”?让咱们一起走进曲阜市小雪街道,看他们是如何为流动党员补齐党课的。

来到小雪街道,记者感受到了一种浓浓的“党课”氛围,东鲁村、石家村党员们正在济济一堂地开展“冬训”集体党课活动,武家村在集中开展党课活动的同时,还向流动党员征集了助推家乡发展的“金点子”,白杨村则开展着党员与贫困户的结对帮扶工作……

据街道负责组织工作的丁明恩介绍,为做好这次流动党员“补习课”,他们首先以各村、支部为单位,对返乡流动党员进行了全部摸底排查,不仅全面了解到流动党员的分布及去向情况,还及时补充、更新、完善了流动党员台账和“灯塔—党建在线”流动党员的相关信息;随之,他们还重新建立了党员微信联系群,确保每位流动党员全部加入进群,利用网络技术为流动党员学习交流建起一个“家”,增强了每位党员的归属感,使每位流动党员离家、离乡不离党。

为使每位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小雪街道还充分利用“灯塔—党建在线”网站及“小雪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为流动党员推送最新时政新闻、惠农政策,及时发布党建知识、党组织活动信息。为给他们补齐党内生活课,小雪街道还结合市委组织部开展的“流动党校”送学下村活动,于腊月28日开展了党员“冬训”整体活动,让常年流动在外的党员实现了线下党课学习,随后,各村支部又分别采取了支部书记讲党课、举办培训班、收看专题片等多种形式进行集中党课学习。目前,已举办培训班6次,培训返乡流动党员302人次,使流动党员得到了“补钙壮骨”。

一名党员,一面旗。为发挥流动党员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小雪街道又按照结对帮扶的形式,让党员干部与流动党员、流动党员与困难群众结对子;一方面,党员干部走访到流动党员家中,关怀老人,慰问子女,营造了关爱流动党员的良好氛围,使返乡党员倍感党组织的温暖;另一方面,发挥流动党员见识广泛、信息灵通的优势,召开面对面交流会,通过分享流动党员自己的工作经历、生产经营经验等,帮助群众改变思想观念,引领助推家乡的发展。

新闻推荐

“净空”再动员

元宵节将至,漂亮的气球、绚烂的烟花、孔明灯纷纷登场,在济宁曲阜机场净空保护区,这些被禁止。18日上午,济宁曲阜...

曲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曲阜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归巢” 流动党员补党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