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曲阜新闻 > 正文

欢喜闹元宵,“三星”送福到

来源:济宁晚报 2019-02-20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伟栋 通讯员 陈曙光张艳

昨日下午,在装扮一新、祥和喜庆的孔府大门前,“福禄寿三星”祈福仪式开启。欢快的狮舞过后,“福禄寿三星”为游客们送上一份份精心烹制的元宵,把孔府的福气带给大家。

“我今天是和家人一起过来的,觉得能在曲阜过得这个团圆节,非常得热闹,看着舞狮、吃着元宵,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传统文化更好地发扬光大。”来自南京的程先生说,自己这次元宵节来曲阜,体验到了独特的年味。

元宵节不仅承载着丰富多彩的传统民俗文化,而且还寄予了人们对生活的美好祝愿。来自青岛的一位小朋友说:“吃到了孔府的元宵,希望能把孔子故里的文韵和福气带回家,愿我在新的一年学习进步,家人幸福团圆、平安健康。”

此外,今年的“三星赐福弄元宵”活动还增加了元宵节猜灯谜小游戏,在猜灯谜中品文化、涨知识,进一步增强游客的参与性、互动性,烘托节日气氛。来自安徽的杨先生告诉记者,品孔府菜、吃元宵、猜灯谜,他们一家在孔子故里体验了正宗的孔府年味儿。孩子们在这里玩得很高兴,传统文化就是要寓教于乐。据了解,“三星赐福闹元宵”是“孔府过大年”系列活动之一。

灯谜猜猜猜,寓教于乐趣味浓

见习记者 汤伟通讯员 刘恒

近日,古槐街道县前街社区举办了闹元宵主题活动。社区的小朋友与家长一起,通过做灯笼、猜灯谜的形式,喜迎元宵节的到来。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播放了“元宵节来历”的科普动画,小朋友在津津有味的观看中学习到了元宵节的历史以及相关民俗。随后,小朋友们打开社区精心准备的灯笼包,按照安装说明,大家制作纸模、装饰彩灯,做得格外起劲。在制作花灯的过程中,还穿插了猜灯谜环节。社区还精心选取了三十多条适合小朋友猜的趣味灯谜,谜语内容丰富多样,在场的小朋友们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互相提醒帮助,解答出了一个又一个谜题。

本次活动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让小朋友在制作的过程中感受到了节日的浓厚气氛,锻炼了动手、协作能力,进一步激发广大居民团结向上、文明健康的精神风貌,有力推动了社区的文明和谐建设。

新闻推荐

担保贷款助力居民创业

连日来,曲阜市鲁城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联合大成社区在辖区开展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活动,让社区居民了解创业贷款政...

曲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曲阜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净空”再动员2019-02-19 05:31
猜你喜欢:
评论:(欢喜闹元宵,“三星”送福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