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曲阜新闻 > 正文

踏雪寻梅正当时 山东赏梅胜地大盘点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2-20 15:07   https://www.yybnet.net/

春风已至,梅花绽放,眼下正是赏梅的好时节。梅花在凛冽的寒风中,早生萌意,含苞吐蕊,恍若一梦醒便繁花满树。似烟似雪,暗香浮动,成为春天最早开放的花枝。

青岛十梅庵风景区

青岛梅园位于风景秀丽的十梅庵风景区内,三面环山,一面临水,是江北最大的梅花园林基地和全国重点梅花栽培、繁殖、研究基地,是我国北方第一个梅园,被命名为“中国梅花之乡”。在这里,冬春可以赏梅,梅花之后有茶花、杜鹃,夏季观荷花,秋季有桂花、菊花,正所谓“一年无日不看花”。每年都要在这里举办青岛梅花节,千百株绚丽多姿的梅花吸引着众多国内外宾客流连忘返。

济南红叶谷

红叶谷景区每年都会举办红叶谷梅花节,几十万株梅花有红梅、白梅、绿梅、美人梅、榆叶梅等30多个品种,朵朵寒梅傲然枝头,愈发好看。红叶谷景区的梅花节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白雪纷飞时,朵朵梅花娇羞初绽,深入树丛踏雪寻梅,别有一番意境;第二阶段:冷冽寒风挡不住坚毅的梅,徜徉雪中梅间,花海中感受踏雪赏梅的情趣;第三阶段:山谷中透出幽幽花香,清新微甜,体味红叶谷梅香盈谷的神奇,一睹“梅香盈谷”的胜景。

济南千佛山腊梅园

初春时节,位于济南市千佛山公园腊梅园内的一千多棵腊梅竞相绽放,含苞或怒放,黄灿灿的如云霞一般,散发出浓浓的幽香,一簇簇淡黄色的花朵跃然“枝”上,犹如身着新装的少女,告别着冬的严寒,传达着春的讯息。

烟台南山公园

烟台南山公园位于烟台市南部,占地2000余亩,园内主要有公园区、花卉区、动物园、森林区和儿童游乐场五个主要分区,是烟台市主要的旅游、休闲景点。烟台南山公园坐落于海拔百余米的山腰,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仰望南山,层峦叠嶂,俯瞰北海,水天一色,自然景色迷人。早在1934年就因此处规模盛大的梨花盛会而得“烟台市第一游览公园”之美名。

泰安王母池景区

初春,王母池景区路两边、边坡丛林中的丛生腊梅枝干交错,冰肌玉骨的枝头上缀满密密麻麻的花朵,有的花瓣层层叠叠,宛如一朵朵倒扣的荷花,娇艳欲滴;有的花蕾饱满圆润、含苞欲放,好似一颗颗嫩黄的珍珠。

日照植物园

寒风凛冽,港城处处萧条,而在植物园梅园里,早花品种的腊梅悄然开放了,散发着怡人的幽香,引人入胜。“花房小如许,铜剪黄金涂。中有万斛香,与君细细输。”这是古人描写腊梅的绝句,冬季万物凋零唯独腊梅不畏严寒独自开。

曲阜孔府400年腊梅

在曲阜孔府忠恕堂有一株具有四百年树龄的腊梅,每年冬季,金黄色的花苞缀满枝头,吐芳纳翠,娇艳欲滴,簇簇花朵在风中婀娜摇曳,散发着阵阵沁人心脾的清香,招来不少游客驻足欣赏。据说此株腊梅为明代衍圣公所植,花期长达近三个月,成为了孔府内300多种古树名木、珍花异草中难得的“迎春花”。(白杜)

新闻推荐

磁悬浮示范线,济泰想到了一块儿 建议加快推进规划建设力度 连接起“一山一水”两大景点

省会城市辐射作用的强化,离不开交通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记者了解到,今年省两会上...

曲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曲阜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踏雪寻梅正当时 山东赏梅胜地大盘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