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曲阜 > 正文

废油制“皂” 实用又环保

来源:威海晚报 2019-07-12 10:04   https://www.yybnet.net/

一起动手做肥皂。威海晚报记者 陈婷 摄

7月9日,经区西苑街道曲阜万鑫社区开展“厨余废油变身记”环保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动手体验将厨余废油变成肥皂的过程,让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理念深入人心。

当晚,社区的15组亲子家庭带着自家厨房油烟机产生的废油,走进社区“厨余变宝”工作室。孩子们新奇地望着桌上琳琅满目的工具,显得格外兴奋。

“我们收集居民家中油烟机产生的废油,通过简单的化学工艺,将废油变身制成环保肥皂,既减少了环境污染又形成了资源的循环利用,而且这种肥皂的去污能力特别强。”志愿者芦英一边给大家讲解环保手工皂的制作原理及工序,一边给大家讲解这种肥皂的好处。

接下来,志愿者现场教居民操作了一遍废油做手工皂的过程。只见志愿者拿着一把小勺子,按照一定的比例,先把盐和糖在水中搅拌溶化,接着按次序倒入了烧碱、废油和面粉,然后按顺时针的方向不停地搅动。没过多久,原本流动的废油,慢慢地开始凝固起来,成了肥皂。随后,参与居民按照志愿者的指导,将原料溶解、混合、搅拌、冷却、入模,最后得到一块块成品。在动手操作的过程中,大家发现原来废油做手工皂并没有那么复杂。

“以后,每月的15日是我们的废油兑换日。这一天,居民们会带着自己收集的废油用一个塑料瓶盛好,再套上袋子拿到社区交给我们。”芦英说,他们就是想采用“商品置换”的方式,把做好的环保肥皂送给提供厨余废油的居民,让他们不仅享受到“厨余变宝”的益处。同时,也通过这样的活动,潜移默化地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和环保理念。(威海晚报记者 陈婷 通讯员 于琦)

新闻推荐

让我把电影说给你听 30余名盲人聆听无障碍电影

本报记者苏茜茜10日上午,济宁影城接待了一群特别的观众,播放了一部特殊的电影。电影开始后,台下的观众有人侧着头,有人把耳...

曲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曲阜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废油制“皂” 实用又环保)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