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曲阜 > 正文

履职尽责勇作为 城市容貌展新颜 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施策抓好城市管理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8-08 15:51   https://www.yybnet.net/

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执法队员顽强拼搏、攻坚克难,领导干部以身作则、身先士卒,他们迎着酷暑高温,奔走在执法一线,将辛勤的汗水挥洒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用无私奉献、默默无闻,换来了城市的整洁、靓丽。

加大执法力度保障民生福祉

针对学校、医院、居民小区周边摆摊设点、堵塞交通等问题,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精细化管理与人性化服务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实地考察研究,在全市范围内规划设置了20余处便民服务点,在保证市民享受便捷的修车、修鞋、配钥匙等服务的同时,有效维护了市容环境秩序。为加强便民服务点的管理工作,执法队员不断创新执法方式,通过开展错时执法、十六小时工作制、徒步巡查、集中整治等方式,切实规范市容环境秩序。

中、高考期间,为切实治理噪声扰民问题,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开展夜间巡查工作,严查夜间噪声扰民问题,依法取缔违规经营商户,暂停广场舞等高音量娱乐活动。深入城区建筑工地开展昼夜巡查工作,及时下达停工通知,确保考试期间建筑施工单位全天停止施工作业。安排专人在学校周边进行蹲守,全天24小时受理市民投诉,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学习、休息环境。

整治占道经营开展错时执法

针对夏季各类瓜果大量上市,水果商贩占道经营问题严重的特点,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本着“便民利民 服务民生”的原则,先后在人员密集区域,设置了多个大型便民疏导点,既方便了市民购物,又保障了流动商贩的经营收入,更维护了市容环境的整洁靓丽,可谓一举多得。

早晨、中午、傍晚是占道经营的高发时段,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突破8小时工作制,创新性的提出了“错时执法”,在开展正常执法工作的同时,加大错时管理力度,在早上6:00到8:00、中午11:30到15:00、晚上17:30到22:00三个时间段开展集中管理行动。坚持集中整治和不间断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广场、景区等重点区域的治理力度,在时间和空间上,实现全方位、无缝隙覆盖,不给违法行为留下盲时、盲区,确保从早上6点到晚上22点的不间断管理。

规范夜市烧烤提升文明形象

入夏以来,夜市排档、烧烤摊点露天加工、占道经营现象时有发生,对市民正常生活秩序造成了不良影响。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说服教育和严管重罚相结合的方式,执法队员深入城区各条街道,进店入户,对烧烤经营商户开展耐心细致的宣传教育,发放《致烧烤经营业户的一封信》,积极营造抵制露天烧烤的浓厚舆论氛围。通过持续开展露天烧烤集中整治行动,加强部门协作,联合市场监管、环保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确保实现烧烤进院、炉子进店、油烟进管的“三进”要求,杜绝油烟扰民、噪声扰民、占道经营等影响群众生活的问题发生。近期,共整治夜市、烧烤经营商户200余家,有效净化了市容环境秩序。

规范广告设置扮靓城市容颜

违规户外广告未经审批私自设置,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犹如悬在市民头顶的一把利剑,是综合执法工作的顽疾。对在巡查中发现的违规户外广告,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聘请专业施工公司,利用吊车、切割机等专业工程机械,及时进行拆除,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近期,共拆除城区主次干道两侧违规户外广告70余块,有效净化了市容市貌。

为提升城市颜值,扮靓城市容颜,近期,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先后对春秋路、天华路沿街门头牌匾进行升级改造。为保证施工安全和施工进度,执法队员坚守一线,夜以继日开展改造工作。在施工现场,他们克服高温炎热天气,克服高空作业的危险,加班加点工作。据统计,春秋路已升级改造门头牌匾140余块,天华路已升级改造门头牌匾100余块。孔祥峰

新闻推荐

“青铜剑”来了! 鲁南高铁高速试验检测列车驶入日照

本报讯(记者王娟隋言晨)8月6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当天上午10点32分,“青铜剑”CRH380AM-0204高速试验检测列车首次...

曲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曲阜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履职尽责勇作为 城市容貌展新颜 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施策抓好城市管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