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曲阜 > 正文

服务智能化 最多跑一次 王庄镇政务中心为民服务好贴心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8-08 15: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曲阜讯(通讯员郭盼盼)王庄镇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开辟出办事效率高、服务流程简便、群众办事满意的政务服务中心。

近日,当笔者走入王庄镇为民服务中心时,宽敞明亮的大厅内秩序井然,前来办事的村民在咨询过服务台之后即分别前往不同区域办理业务。

“今天办理了十多个营业执照,在所有材料齐全之后,我就帮着合作社打印出了新的营业执照。”在工商登记注册窗口,工作人员介绍了自己办理的一项业务,通过登录系统“一次填报、一网提交”,实现网上“一窗办理”营业执照,合作社负责人现场就拿到了需要的证件。

“以前办事跑这跑那,不知道要来回多少趟,而且还可能办不了事,现在方便多了。”提到为民服务中心,王庄镇蔡庄村孔大爷高兴地合不拢嘴。近日,孔大爷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镇为民服务中心办理业务,工作人员耐心地向他解释有关农村低保政策,并为他办理了相关的业务。用心服务,百姓满意,群众称赞道:在这里,资料齐全马上办,资料不全指导办,紧急业务加班办。

该镇制定了为民服务“十个一”服务规范,即:一名引导员,一张打分卡,一个投诉箱,一间代办室,一盘薄荷糖,一副老花镜,一把雨伞,一个微笑,一句问候语,一月一位岗位明星。拓展延伸服务功能,按照“整合力量、扩大职能、便民为民”的理念,以为民服务大厅为核心,将周边市场监管、印务服务、警务服务、党群服务、文化服务、税务服务集中到一条200米的街面上,同时在王庄镇44个村设置为民服务站。在优化完善硬件设施同时,持续强化管理服务,坚持“马上就办,一次办好”服务理念,创新“六六三(管理六统一、职能六公开、项目三承办)”服务模式。目前王庄镇基本形成了“一大厅、六中心、四十四个站点”的服务网络,真正实现“零跑腿”“最多跑一次”,打通了“放管服”改革“最后一公里”。

新闻推荐

曲阜市陵城镇入选“中国淘宝镇”

□记者孟一通讯员郝龙臣报道本报曲阜讯8月1日,阿里研究院2019年淘宝村、淘宝镇正式公布,曲阜市陵城镇被认...

曲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曲阜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服务智能化 最多跑一次 王庄镇政务中心为民服务好贴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