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曲阜 > 正文

七夕“月光游” 梦幻圣城夜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8-08 15: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雁南鲍童摄影报道

8月6日夜晚,华灯初上,室外震撼的水幕灯光秀光彩夺目。而一架架无人机,在漫天的夜空中轻轻滑过,用无声的动作摆出一个个“爱你”的形状,“I?尼”“爱在尼山”等字样交替变换,在亦真亦幻中,让来到曲阜尼山圣境的情侣游客们,度过了一个古典而浪漫的情人节。

“双星良夜,耕慵织懒,应被群仙相妒。”七夕节,又名乞巧节,千百年来流传至今,留下许多与爱情有关的诗句。中国人的传统情人节,就应该到集古典诗意与现代浪漫于一体的尼山来好好体验一番。夜游尼山圣境,更是对爱和浪漫的最美邂逅。

神圣庄严的孔子像和大学堂,带给人久违的使命感和庄重感,爱情,在此刻也变的更加有分量。

尼山圣境七夕节无人机表演自8月4日就已正式开始。在无限的惊喜之中,看漫天的无人机在夜空中轻轻划过,用无声的动作摆出一个个“爱你”的形状,每一次的飞越、组合,都带给人们最真实震撼的心灵触动。

在这如水的夜色中,感受现代高科技对儒家文化的创新性转化,创造性发展,领略千年圣贤传承之美。也领略古人的爱情,一生一世一双人,夜色银河情一片。据悉,在情人节当天,七十二贤廊东侧将会进行“周制婚礼”表演,用雅乐、歌以及表演相融合,做中式婚礼部分复原展示。“周制婚礼”仪式庄重典雅,充分体现了中华婚典文化的古韵之美。

据了解曲阜尼山圣境适时推出与七夕节相关游览项目,同时这也是尼山圣境文化夜游季的其中一部分。从7月12日起,尼山圣境就组织举行了“相约尼山乐享盛夏,2019尼山圣境文化夜游季”活动。游客除参观游览孔子大学堂、孔子圣像等美丽夜景的同时,还可以来到灯光灿烂五彩斑斓的金声玉振广场、漫步圣水湖畔,尽情欣赏华彩喷泉,倾听梦幻水幕典雅音乐,观赏尼山仲夏夜空美景及大型灯光秀节目。在巨大的彩色水幕面前,连续呈现出孔子水墨圣像、孔子周游列国三人行必有我师等光影画面,奇妙无比,梦幻水幕与光影交相辉映,点亮尼山仲夏夜空,将游客带入梦幻的时空中,每位观众都看得心灵震撼,纷纷点赞,流连忘返。

“白天看尼山可以用荡气磅礴来形容,夜晚却更领受到了更令人震撼的景象和视觉的冲击,婉如置身于人间仙境!”枣庄游客张琳说着自己的感受,仍难平内心的感动。当传统文化遇上科技感十足的光影呈现,这场夜游带给游客的就远不只是一场视觉盛宴了,而是一种传统文化的创新诠释。“一直以来,相对匮乏的夜生活是曲阜旅游的一块短板,也直接造成了留不住游客的尴尬状况,‘夜游尼山’品牌的塑造就像是一个支点,开始撬动起曲阜乃至济宁的夜间经济。”曲阜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爱春说。

近年来,曲阜市持续加快“文旅强市”建设步伐,着力打造出以孔子研究院、孔子博物馆、尼山圣境为代表的“新三孔”,并在此基础上,推出了一系列推进夜间经济的措施办法,文化旅游的吸引力和承载力将在未来得到进一步提升。明故城传统夜游体验区、蓼河现代夜游休闲带的“一城一带”曲阜夜游经济群,都是曲阜市将着力大造的游览项目。开发商业夜游、主题公园夜游、演艺夜游、娱乐夜游、灯会等游客参与性、体验性与学习性更强的夜间经济业态。

一方面计划以“夜游尼山”品牌为导引,打造覆盖全市的夜游项目,通过文化遗产活化、现代文化创意等手段,打造演艺、体验等不同类型的夜游项目,形成一批贴地气又具有特色的夜间经济品牌活动;另一方面尝试做活百意商圈、鼓楼大街等3个夜间经济商圈、4个夜间经济街区,进一步丰富健身、餐饮、娱乐、购物等多种经济业态,让曲阜的夜间消费多元起来、丰富起来。下一步,曲阜市还将在丰富夜间文旅业态和产品供给方面做足文章,在持续完善夜间经济配套设施的同时鼓励创新,用丰富多彩的“月光游”照亮圣城夜晚。

新闻推荐

鲁南高铁日照西至曲阜东段“试跑” 通车进入倒计时,设计时速350公里

联调联试检测车驶出火车站《大众日报》消息8月1日,鲁南高速铁路日照西至曲阜东段开始联调联试,这标志着该段高铁通车运营进...

曲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曲阜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七夕“月光游” 梦幻圣城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