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曲阜 > 正文

哪里需要帮助 哪里就有爱心助力团 救人危难 他们做慈善不是说说而已

来源:济宁晚报 2019-08-22 10: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万德龙

2015年3月5日,热心公益的康绪虎发起并成立了曲阜市爱心助力团。截至目前,来自曲阜各行各业的600余名爱心人士和142家爱心商家加入了这个充满爱的公益团体。成立4年多来,爱心助力团积极组织策划开展弘扬时代新风、传承优秀文化、温情社区、文明出行、扶贫帮困、生态保护、敬老护幼、恤病助残、健康救助、帮教助学、科普宣教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0余次,累计捐款捐物达到60余万元,受益群体6000余人次。

公益助学他将爱心接力

在一次爱心走访中,康绪虎了解到当地小学生小凡清的家庭特别困难。小凡清的大姐在内蒙古上大学,二姐在读高中,小凡清的爸爸又得了股骨头坏死,但为了支撑3个孩子的学业只能努力坚持劳作。得知小凡清的家庭情况后,康绪虎便成了小凡清家里的常客,经常带着慰问金到他家中走访,小凡清喜欢英语,他便帮助其进入一家英语学校免费学习。除了小凡清,康绪虎还以一人之力资助其他5名贫困儿童,为他们送去温暖。

在康绪虎的影响和带动下,4年间,爱心助力团的成员和爱心企业先后走进石门山镇歇马亭小学、防山镇梁公林小学、姚村镇王村小学等20余所偏远乡镇小学开展贫困儿童爱心助学活动,一对一资助300名贫困留守儿童,发放爱心助学金款15万元、赠送文体用品10万元,为高考金榜题名学生捐款捐物1.5万元,为姚村镇王村小学捐款3万元修缮门窗。每年寒暑假是康绪虎和他的团员们最忙碌的时候,“爱在六艺城·关爱留守儿童”、“留守儿童民俗过大年”等活动累计邀请了全市120余名留守儿童走进孔子六艺城,感悟中华优秀文化。

坚持助人一点一滴践行善心

2016年大年三十,当大家都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氛围中时,一场大火把曲阜市姚村镇佃户屯村周祥生一家的房子烧得只剩房墙。得知消息后,康绪虎立刻带着粮油、棉衣和6200元爱心善款前去看望。周祥生夫妻两人紧紧握住康绪虎的手说:“家里还有3胞胎孩子,要是没有你的及时救助,这个年恐怕都没法过了。”

2017年夏天,邹城市张庄镇牛角村的残疾人王长华家里刚丰收的雪桃无法卖出,而全家的生活全指望着这些桃子,这可急坏了一家人。康绪虎得知后,立即通过QQ和微信群发布消息,仅仅3天的时间,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便购买雪桃达15000余斤。2017年开始,康绪虎的爱心助力团联合山东圣地宝集团和姚村镇政府,连续多年成功举办“情系三农、爱心助农”曲阜市山药文化节,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山药的爱心义卖,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增加村民收入,已通过网络平台爱心义卖山药20000余斤。

在得知曲阜一中孔昭燕同学严重烧伤的消息后,康绪虎和团员们立即组织筹集善款50217.6元,让孔昭燕得到及时救治。在得知袁佑连老人因意外被砸成重伤时,康绪虎带领爱心团员募捐52000元,并迅速将善款送到袁佑连老人手中。

因爱而聚新时代传递新温情

2018年夏天,康绪虎带领的曲阜市爱心助力团,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成立之初便与曲阜市防山镇钱家村党支部共同举办了庆祝建党97周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型公益晚会,把新时代新思想送到田间地头。

2019年春节期间,康绪虎和爱心助力团的团员们走进曲阜市尼山镇,开展第二届“网络帮扶 民俗过大年走进尼山镇圣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公益活动,活动现场捐助10名贫困儿童,并为每名贫困儿童发放爱心助学金。活动结束后,康绪虎和团员们还专门到10户特困家庭入户走访,送去爱心。

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康绪虎和爱心团员的身影。因爱而聚,为爱助力。经过四年多的发展和壮大,康绪虎和爱心助力团的团员们,用凡人善举温暖着当地百姓的心。康绪虎先后获评“济宁好人”、“山东好人”。2019年,被授予第七届“全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本报评论

为团结在同一面爱心旗帜下的好人点赞

公益助学、爱心义卖、扶贫帮困、健康救助……康绪虎和他发起成立的曲阜市爱心助力团用善行诠释了什么是新时代的雷锋,什么是济宁好人、山东好人。

康绪虎是一个平凡的人,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没有显赫的身份,也没有巨额的财富。然而,他又是不平凡的,他将“慈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个人偶尔做一件好事,可能很容易,难就难在长期行善,数年如一日地献爱心,救人于水火、于危难之中,不计得失,不求回报,向社会默默奉献着光与热。

康绪虎的事迹之所以令人们动容,还在于他不只是一个人在行善,而是带动了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事业中。个人的力量相对微小,穷尽所能,散尽其财,所能帮扶的人也是有限的;但是众人拾柴火焰高,无数爱心汇聚起来,就是一股能温暖人心的强大力量,可以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体走出困境。

如今的曲阜市爱心助力团,已有大量的爱心人士和商家加入,我们在为康绪虎点赞的同时,也要为他们竖起大拇指。也许我们无法一一列举出他们每个人、每个单位的名字,但是我们清楚地知道他们的善行在孔孟大地上绚丽绽放,那些曾经受到过资助、接受过捐赠的困难儿童、困难家庭必心存感恩。或许有一日,受助者也将成为捐助者,也会作为公益和慈善事业的践行者,反哺和回馈社会以善意。

慈善无止境,康绪虎们为大伙作出了良好的表率。试想,如果每位市民都能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奉献一点爱心,哪怕是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捐一本书、为助农脱贫而购买一些慈善义卖品、给敬老院的老人送去一袋米面,都等同于在为构建更和谐、更温暖的社会添砖加瓦。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让慈善成为一种习惯,从我做起!(陈曦)

康绪虎与村民谈心

新闻推荐

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服务

本报曲阜讯(记者李允)为帮助服务对象解决经营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助推企业快速发展,近期,曲阜市民营企业服务队认真贯彻落实省、...

曲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曲阜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韩悦 0512019-08-20 09:56
猜你喜欢:
评论:(哪里需要帮助 哪里就有爱心助力团 救人危难 他们做慈善不是说说而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