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曲阜 > 正文

山东省各地劳动者在岗位上为新中国祝贺生日,用汗水与奉献祝福祖国 坚守岗位,是最质朴的爱国表达

来源:大众日报 2019-10-06 09:3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薄克国报道劳动者最美!10月5日,青岛市市南区珠海路街道社区志愿者,走进“一家亲”为老服务中心,提供志愿服务。劳动是最美的绽放,坚守是最质朴的爱国表达。

“欢迎大家来到孔子博物馆,我是你们的讲解员张琪琪。”10月5日8点,位于曲阜的孔子博物馆青铜大门准时打开,24岁的张琪琪也准时开始了她一天的讲解工作。

假期游客猛增,张琪琪的工作量也翻了一倍。“大家对博物馆的热情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向往,一些观众宁可排队也一定要请到讲解。为了保证他们有所收获,我们必须往前冲。”张琪琪给记者看她的手机,国庆期间她每天的步数都在一万五千步以上。

这是孔子博物馆开馆后迎来的首个长假,也是张琪琪第一次在讲解员这个岗位上度过国庆节。“能以这样的方式为国家庆生,格外有意义。忙碌背后是实打实的满足,每当游客听完我的讲解赞许地点头或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我的内心就充满了幸福感。”张琪琪说。

国庆假期,全省各行各业众多劳动者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爱国奉献精神,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表达对祖国深沉的爱和祝福。

这个假期,朱红光走的路比张琪琪还要多。10月5日下午,记者在枣庄台儿庄古城南面的游客中心见到身着警服的朱红光时,55岁的他正一边回答着游客咨询,一边疏导人流。

朱红光是台儿庄公安分局运河古城派出所的一名民警。“越是节假日游客越多,越是这个时候越需要我们坚守岗位。看着古城旅游一天天火起来,自己虽然累点,但感到很欣慰。”朱红光边擦汗边接受记者采访。假期他和同事每天要接受游客咨询1000多人次,指挥车辆出入近千辆次,徒步巡逻2万步以上。

虽然身在不同地区、来自不同行业,但他们同样坚守一线、默默奉献,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时光,用责任和担当为祖国献上最真诚的祝福。

10月5日,济南市中心医院肾脏病血液净化科比平时更加忙碌。一位晕倒在路边的尿毒症病人被好心路人送来。一时联系不上家人,值班医生高庆贞和张珊帮助病人垫付了住院押金,科主任王小平上手术台为其修补动静脉内瘘。

对于肾衰竭患者来说,每周三次、每次4小时的血液透析,是他们生命延续的必须,更不会因为节日而耽搁一次。为此,该科所有医生护士全部取消节日假期24小时轮守。

为保证假期车辆有序上下高速公路,10月5日上午,

省城东南大门——山东高速港沟收费站6入9出共15条车道全部打开。“路段设计通行能力为55000辆/天,而假期前三天的车流量分别为90385、81540、83920辆,远远超出设计交通量。但我们经受住了车流高峰的考验,事故与往年相比明显减少,未出现大面积拥堵。”站长王树忠说,返程高峰将至,他们将继续坚守岗位,为公众提供高品质出行服务。

国庆期间,泰安市城市管理局在人流量多的地方设置多个便民服务点,向游客提供饮用水、休息凳、充电、医疗服务、道路引导等“一站式”服务。10月4日14:30,有江苏游客的孩子不慎摔伤,向工作人员求助。工作人员立即对孩子伤口进行了消毒清理。“对于我们这些游客来说,累了有地方坐,渴了有水喝,身体临时有个小毛病还能有救治,真的很贴心。”游客竖起大拇指。

在青岛,尽管是假期,但李沧区兴华路街道“一心”志愿服务队依旧忙碌。10月1日一大早,队员们来到社区悬挂国旗、张贴宣传挂图。9点半,邢台路社区居民王玉花打电话找到了队员杨洪书。碰到楼道内感应灯、防盗门损坏,独居老人家里线路老化等麻烦事儿,杨洪书一个电话准到。

“只用了半小时就帮我修好了电。”修完电后正好赶上阅兵,王玉花拉着杨洪书的手,邀请他在家里看直播,两人都看得热泪盈眶。“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为百姓服务,我累并快乐着。”杨洪书说。

(采写:于新悦刘英姜言明刘培俊张晓帆张环泽王凯吴荣欣统稿:杨鹏)

新闻推荐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孔庆山家乡大变样 “不能光享福,得铆足劲干”

□记者孟一报道◤9月28日一大早,孔庆山带着家人在鲁源新村的新家门口插上了头一天定做的国旗。济宁曲阜市尼...

曲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曲阜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各地劳动者在岗位上为新中国祝贺生日,用汗水与奉献祝福祖国 坚守岗位,是最质朴的爱国表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