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曲阜 > 正文

曲阜交警大队 超前筹划应对恶劣天气确保交通安全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1-15 08:15   https://www.yybnet.net/

为全力做好恶劣天气下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曲阜交警大队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强化工作措施,严防交通事故发生,确保恶劣天气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分析研判。该大队要求要充分认识到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做好近期事故预防工作的指示精神,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将工作重心放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上。要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判,分析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解决事故预防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对影响安全的隐患做到措施调整及时到位。

加强值班备勤,提高预警能力。为积极应对恶劣天气给道路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该大队专门召开会议,动员全体民警要高度重视恶劣天气对交通管理工作的影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提前准备好应急处置所需的执勤执法装备,随时准备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做到警令畅通、反应迅速、执行有力。同时,要严格落实交通事故现场防护的规定,切实落实警车停放、警示牌、锥筒摆放、民警站位等要求,提高交通事故现场防护能力,杜绝二次事故的发生。

加强协调联动,提高处置能力。始终坚持“交通管理社会化”的观念。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提前掌握恶劣天气和道路通行信息,特别是遇有雾天、降雨、大风等天气情况,及时通过县电视台和移动、联通公司,提前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提醒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和出行时间,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加强与交通、公路、消防、卫生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健全快速应急处置救援机制,积极应对恶劣天气条件下的交通事故和突发事件,切实提高恶劣天气快速处置能力。

强化源头管理,消除事故隐患。该大队坚持把客运车辆作为源头管理的重点,要求民警深入辖区客运场站,定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发放行车安全常识宣传材料、通报近期交通安全形势、讲评交通事故案例等形式,切实提高驾驶人安全行车预防事故的能力。同时,要求每位驾驶人对车辆进行一次性能安全大检查,积极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确保行车安全。在此基础上,要求事故处理部门积极会同安监、交通、公路等部门,对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及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提出整改意见,并及时向上级政府写出书面报告,督促相关部门抓好整改,最大限度地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加大管控措施,确保行车安全。该大队积极调整工作部署,合理安排勤务,加大巡逻管控力度,进一步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控率。继续以检查服务站为依托,强化对长途客车、货车等车辆的检查,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做到逢车必检,坚持“六必查”的工作制度。坚持把国道、省道作为重点管控路段,严查超速行驶、客车超员、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营造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警示驾驶人开车上路要遵守法律法规,注意行车安全。

通讯员孔祥玲陈正

新闻推荐

山东:到2025年争取开放至少20处遗址公园

记者8日从山东省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山东将做好各类大遗址展示利用项目,到2025年争取对公众开放至少20处遗址公园。...

曲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曲阜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曲阜交警大队 超前筹划应对恶劣天气确保交通安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