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曲阜 > 正文

吹响“守安全护佳节”集结号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1-16 10: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雁南

本报通讯员颜丙龙王菲摄影报道

新年越来越近,上市的年货越来越多,置办年货老百姓更是你来我往,在熙熙攘攘的忙碌中,老百姓最关心的就是置办的年货安不安全、健不健康?现在好了,曲阜市市场监管局不仅将食品安全快速检验“大蓬车”开进了鲁城农贸市场,为百姓免费开展“了你送我检”检测服务,还启动了“守安全护佳节”春节食品安全执法检查,由此,为百姓购置安全放心用品扎紧了一道防护栏。

1月11日,在鲁城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快速检验“大蓬车”检测现场,一位女性市民正把刚在市场买到的胡萝卜、土豆、菠菜、生菜、大葱、生猪肉送到快检车旁,想让工作人员都给检验一下:“今天买的样数有点多,正好看见这里有免费检测车,顺便来检测一下,结果都没问题,这样吃起来家人自然更放心了。”检测数据岀来后,当工作人员告知检测都没问题时,这位女士很是高兴。

现场还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驻足查看农产品检测公示数据。据现场检测人员介绍,如果群众对哪些食品、食用农产品不放心,都可以随时免费送到快检车进行检测,工作人员将会提供快速、准确的无偿服务,30分钟就可以拿到检测结果。如果查出食品不合格,工作人员将现场对产品进行下架处理,并追根溯源查找具体原因。该局负责食品监管人员将全程跟踪此次为消费者免费检测农产品的活动,并于春节前定期或不定期将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开到多个农贸市场,为消费者进行免费检测服务,让老百姓春节吃上安全、放心的农产品。

为确保群众新春佳节的食品安全,保障群众平平安安过大年,自1月9日起,他们还启动了“守安全护佳节”春节食品安全执法检查。执法人员走进中小型商超、食品生产企业、农村年货大集、饭店餐馆等场所,对米面粮油、肉类、乳制品、酒类、调味品、保健食品等春节期间重点消费食品进行执法检查。检查食品包装标签标识、合格证、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生产经营单位的进货查验和记录等等是否完备,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原料采购台账、索证索票、食品添加剂使用、操作规范等安全负责制是否建立落实。

为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在此次春节食品安全检查中,他们加大了对食品监督抽检批次,加大对食品标签、说明书、广告虚假夸大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了对“年夜饭”宣传、订单与质量监督指导于以及网络食品的监督管理,督促网络食品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通过网络出售食品的经营者,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严厉打击网络食品违法违规行为。

此外,该局还专门印制了一批“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建设首善之区曲阜”宣传挂历,陆续在农村年货大集、商超、沿街小食品店、小餐饮店检查中进行了发放。形式多样,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让人们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春节。

新闻推荐

主抓“两高”千亿级产业集群和“两新”战略性产业集群 加快工业大市向制造强市迈进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记者张誉耀姜国乐报道本报济宁讯2020年,济宁将全力建设制造强市,咬定“工业立市、制造强市”不...

曲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曲阜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吹响“守安全护佳节”集结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